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现处于调整期 短期走势以筑底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价自2011年年底的低点1521美元/盎司攀升至2月29日的年内高点1790美元/盎司后回落,一路震荡下行。金顶盛世分析师聂鼎认为,目前仍是空头占据优势,从技术分析上看,短期走势仍是筑底为主,充分整理后才会展开继续向上的走势。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一季度以来,主导金价走势的首要因素是欧债问题,较大程度上影响了欧洲经济的发展,也进而刺激了金价的涨跌。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认为,欧元区主要几个国家的GDP增速均呈下降趋势,而从欧元区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来看,也是自今年以来一路下滑。加上波及面广、数额巨大的债务问题,今后欧元区的经济仍将处于下滑通道。弱势欧元会继续拖累金价。

  另外,美联储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QE3)的不确定性也成为影响金价走势的重要原因。聂鼎认为,美国经济将长期低迷,QE3的大门随时可能开启,推出QE3不仅仅是为了刺激经济,也是将美国庞大的债务货币化的重要手段。他分析表示,由于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债务到期高峰大多集中在上半年,因此美联储在上半年推出QE3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意味着第二季度黄金价格仍有支撑。

  不过,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贵金属分析师蒋舒则不看好QE3对金价的影响。他表示,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中失业率比2月略有下降。如果从美国失业率的视角去回顾美国两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出的时点,会清晰地看到两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推出与美国失业率持续上扬的压力密切相关。因此他认为美联储近期推出QE3的可能性正不断降低,金价也会呈现下降趋势。

  聂鼎分析指出,黄金在第二季度将表现为宽幅震荡的格局。欧美经济复苏前景暗淡和中东地区矛盾不断升级,使得金价很难出现单边走势。黄金需求方面,依然是供应增幅略弱于需求增幅,再加上全球流动性增加的大背景没有发生改变,预计将对黄金的价格有所支撑。他建议,当前的黄金价格处于调整期,而宽幅震荡后,才有可能展开一波牛市行情。因此短期看多黄金和欧元反弹的投资者需要注意欧债危机恶化再次打压金价和欧元的风险。

  作者:崔文苑

热词:

  • 短期走势
  • 黄金价格
  • 波牛市
  • 黄金需求
  • 美联储
  • 欧元区
  • 宽幅震荡
  • 失业率
  • 金顶
  • 金价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