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年线岌岌可危 建议做中长线空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可能继续下跌,再次触及年线后,将难以上演2011年年底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做中长线空单。

  3月以来,国际黄金振荡走低,跌破半年线和季度线,目前已经逼近年线关键点位。笔者认为,黄金可能继续下跌,再次触及年线后,将难以上演2011年年底的反弹行情。

  支撑因素逐渐消退

  近期黄金振荡走低的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基金和央行减持。3月份,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减持7.5吨黄金。而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各国央行更倾向于出售黄金。第二,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淡化了QE3预期,从而利空黄金。尽管3月份美国就业人数有所减少,但总体来看,失业率在稳步下滑,多家大公司的财务报表数据比较靓丽,美国经济正在稳健复苏。这成为美联储定调货币政策的依据,美元贬值预期大幅减弱。第三,以中国为代表的经济发展较快的经济体通货膨胀率逐步走低。从深层次看,中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下降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大宗商品需求降低。推动黄金上涨的又一个重要因素通胀也渐渐失色。

  此外,虽然印度和中国对黄金需求比较旺盛,但从历年数据来看,两国民众购买黄金的时间点多集中在一季度和四季度。这意味着,二季度黄金实物需求无法拉动金价上涨。

  基金持续减少持仓

  黄金基金SPDR持仓具有一定预见性,会提前增减仓。这次SPDR减持已经持续一个半月,从这个角度来看,减持还将继续。综合来看,笔者认为,基金做多热情正在退潮,金价或将继续弱势下跌。而金价到达年线附近后,再次“幸运”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值得关注的利空因素

  利空因素主要还是欧债危机。欧元区3月份失业率上升到10.8%,离欧洲和美国的记录最高点11%仅有一步之遥。欧元区国家正在进行财政紧缩,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欧元区失业率创出历史新高,那么必将引起恐慌。这一因素虽然会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但金融资产抛售中黄金可能成为首选,金价向下调整将在所难免。

  操作建议

  因黄金上方压力明显,建议投资者做中长线空单,以1800美元/盎司为止损。

热词:

  • 年线
  • 建议投资者
  • 中长线
  • 黄金需求
  • 做多
  • 反弹行情
  • 欧元区失业率
  • 减持
  • 点位
  • SPD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