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远等多家航运公司将于5月集体提高运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航运企业已两轮提价。5月将是最新一轮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已有数家航运公司近期宣布,多条航线将于5月1日正式提高运价,同时宣布将会征收燃油、旺季等各类附加费。今年以来,航运企业已两轮提价。5月则是最新一轮。

  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中远集运)官网4月18日宣布,5月1日起对所有远东至南非地区的超重货物征收超重附加费。

  4月16日,中远集运宣布自5月15日起上调远东至南美西航线货物运价。费率上调幅度为每20英尺标准箱(下称TEU)500美元,每40英尺标准箱1000美元,每40英尺高箱1000美元。

  中远集运4月13日曾宣布,远东至波湾地区西行货物费率自5月1日起上调,幅度为每TEU300美元,5月15日起,每TEU再提300美元;波湾至远东地区东行货物5月1日起每TEU上调100美元。

  中远集运官网公开资料显示,4月以来公司已五次宣布提高运价,四次宣布征收附加费。提价航线包括澳大利亚航线、欧洲南美航线、亚欧西行航线等。

  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下称地中海航运)官网4月17日宣布,5月1日起将提高从红海到除叙利亚外的地中海航线的运价,提幅为每TEU100美元,红海到叙利亚航线运价提幅为每TEU75欧元。5月1日起将提高从红海到中亚、美国、黑海以及地中海东西岸等各地航线的运价,提幅为每TEU50美元。

  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运,601866.SH)官网也于4月12日宣布了上调多条航线运价的计划。中海集运称,进入二季度,各航线货量稳步提升,中海集运计划上调自远东出发的多条航线运价。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4月5日发布的2012年《航运市场分析报告第一季度回顾及第二季度展望》指出,第一季度主要航线运价触底反弹,运价上涨幅度明显,其中欧洲航线上涨幅度较大,平均上涨了每TEU700美元左右。

  上述报告还分析称,预计第二季度成品油需求会有所上升,油轮运价也会呈现上涨趋势。虽然国内经济增速将在政策放松的带领下有所回升,但经济增长结构将继续由投资拉动转向内需拉动,尤其国内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仍将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二季度国内煤炭、矿石、粮食等原材料需求的增长难以大幅提高,预计市场运价会呈现先跌再涨趋势。

热词:

  • 航运公司
  • 油轮运价
  • 航运企业
  • 集运
  • 征收燃油
  • 货物运价
  • 官网
  • 红海
  • 叙利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