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波韵升:产品结构优势较为明显

  2011年上半年稀土价格大涨,公司产品与稀土价格联动,成本成功转嫁,且价格上涨大于成本上涨,全年综合毛利率高达42.63%,钕铁硼产品毛利率为47.12%,创历史最高。较有特点的是公司与战略客户协商,价格上涨主要发生在下下半年,四个季度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14元、0.54元、0.52元,第四季度毛利率高达74.20%。

  利润主要贡献的是钕铁硼业务,其毛利同比增长了375%,电机行业较为较为稳定,毛利同比增长了23%。在业务构成上,收入占比同比提高了23.5个百分点,达到了70.6%,在毛利占比上同比提高了24.4个百分点,达到了89.3%。

  未来看点

  公司钕铁硼产品结构优势较为明显,既具有VCM等发展前景较好的传统高端,又具有新兴产业的节能产品,减小了新兴产业发展不均衡不稳定而造成的风险,同时又享受了新兴产业高成长的收益。产品公司本着"做小不做大,做长不做短"原则,受稀土价格波动影响较小,随着三园与四园的建成,钕铁硼产品在量上稳健增长。在成本控制方面,公司与业内成本控制的风向标,对下与战略客户合作关系良好,2011年第三、第四季度的发展对今年现在正面影响是大概率事件。EPS市场在打开,变频空调市场的反替代而望回归,市场前景向好。现在稀土价格已经止跌趋稳,对公司利好。

  更长远的看,一体化效应将逐渐显现,公司的普通电机业务发展稳健,公司参股29.14%上海电驱动是新能源汽车电机及其电控系统的龙头公司,有望最早最大受益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也使得公司有望成为最早最大受益的钕铁硼供应商,磁机电一体化的协同效应逐步显现。目前还仍然还具有研发性质的小批量在生产,2011年实现利润0.18亿元。

  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新材料以促结构转型,新材料行业的产值增速由十一五期间的20%提升到25%,这与中国经济增长由"保8"的下调形成对照。大力发展新材料以大力发展稀土功能性材料为首,而在稀土功能性材料中稀土永磁又是技术最成熟已经产业化的品种。而4月11日来自发改委的信息显示,下一步战略新兴产业的扶植重点为着重营造有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引导和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这使得技术成熟的意义更加突出。

  盈利预测与评级。经测算,经测算,公司12年、13年公司EPS为1.39元、1.57元的预测,对应4月18日收盘价,这两年的PE为14.5倍、13.5傍,公司估值优势明显,维持"增持"投资评级。(大通证券 赵彦辉)

热词:

  • 买入评级
  • 资源自给率
  • 多联产
  • 集合理财
  • 业绩快报
  • 华鲁恒升
  • 大金股
  • 电网企业
  • 融资融券
  • 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