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000点跑掉的赵丹阳又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8年年初宣布清盘的“私募教父”赵丹阳有意回归A股。近日,赤子之心2012年《致投资者的一封信》曝光,赵丹阳在信中提到,随着股市的下跌,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将逐渐买入这些中国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在挥别A股市场达4年之久后,赵丹阳选择在此时重新回归耐人寻味。

  随泡沫释放已寻到可投资公司

  在这封公开信中,赵丹阳坦言,2011年基金赤子之心出现了其成立以来最大幅度的账面损失,赤子之心价值投资基金下跌28.67%,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下跌24.79%。2011年的亏损主要来自汇率,印度卢比去年下跌了16%,其次一些损失来自公司治理。“近期,我们将治理结构不好的公司逐渐卖掉。好的主业加上好的治理结构,才是值得投资的公司,这是我们投资印度两年来最大的经验教训”。

  而针对连续调整长达4年之久的A股市场,赵丹阳称,2007年股市泡沫太重,现在实际上是一个去泡沫的过程。赵丹阳进一步指出:“中国经济未来10年进入转型时期,一些产业已过了高速发展期,人口红利转折点悄然出现。中国目前人均GDP只有4260美元,相比美国还有较大增长空间,未来中国会在一些新兴产业上崛起。随着股市的下跌,泡沫的释放,我们的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

  聚焦四大产业并回避四大产业

  至于具体的投资品种,赵丹阳在信中称,其目标将聚焦在消费、医疗、教育、金融四个产业。而原油、黄金、矿业等以及制造业,将较少涉猎,“我们只做股权投资,通过持有公司的股权分享国家和产业的成长。”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的“私募教父”,在挥别A股市场达4年之久后,赵丹阳选择在此时重新回归耐人寻味。

  2008年1月,当时A股尚在5000点上方,赵丹阳公开表示,要清盘旗下A股基金,亦成为A股公开离场第一人。尽管当时赵丹阳此举引得业界一片哗然,但却因此躲过大熊市。

  人生闪光点>>>

  2004年2月20日

  他,抄底而来

  当时A股处于连续第三年单边下跌的熊市之中,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深国投——赤子之心诞生,这是中国阳光私募的开篇之作,作为该产品基金经理的赵丹阳被誉为“私募教父”。

  2008年1月

  他,逃过熊市

  当时A股尚在5000点上方,赵丹阳公开表示,要清盘旗下A股基金,亦成为A股公开离场第一人。尽管当时赵丹阳此举引得业界一片哗然,但却因此躲过大熊市。

热词:

  • 赵丹阳
  • 人口红利
  • 私募教父
  • 熊市
  • 2008年
  • 抄底
  • A股市场
  • 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 治理结构
  • 此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