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空压制A股反弹遇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末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昨日沪深股指低开后震荡走低,收跌0.76%,成交1094亿元,较上周五放大7%;深成指收跌0.54%,成交885.7亿元,较上周五放大11%;中小板指收跌1.74%,跌破5日线、10日线和半年线;创业板指因退市制度改革,暴挫5.25%,一举跌破5日线、10日线、20日线和60日线,形成断头铡刀,图形极为难看。

  三大利空因素拖累大盘

  从消息面来看,三大利空因素拖累大盘。首先,创业板退市制度改革的消息,导致了创业板整个板块大幅下挫;其次,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中国政府积极加强宏观经济调控;另外,法国降级谣言又起,索罗斯称法国很危险,有分析人士称西班牙股市将崩溃等,欧债危机再度引发投资者担忧,这些都对短线反弹行情构成不利影响。

  不过,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反弹至49.1,脱离上月触及的四个月低位,估计对经济增长出现急剧放缓的担忧将有所缓解,对A股构成利好。

  创业板34只个股跌停

  从盘面看,主板A股和中小板、创业板出现明显分化,深证成指、上证综指虽然下跌,但指数依然处于均线之上,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大跌。

  其中,创业板指大跌近5%,个股涌现跌停潮。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690.43点,有34只个股收盘跌停。

  不过,昨日军工板块午后却出现大涨,洪都航空、中航重机率先涨停,中兵光电、广船国际、航天晨光、中航精机、西飞国际等个股也有较大涨幅。

  总体来看,个股方面,两市有22只个股涨停和46只个股跌停。

  短线有震荡整固的需求

  从中期角度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尤其是大盘蓝筹的估值优势已经十分明显,但经济何时触底仍不明朗,短期市场或将在实体经济数据偏坏与流动性预期偏好的夹缝之中反复波动。作为实体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来讲,在没有看到实体经济触底反弹迹象之前难有趋势性上涨的可能,因此更多的只是波段性的交易性机会。

  而短线来看,在经过了上周的持续上涨后,市场累积了相当多获利盘,短期有震荡整固和清洗浮筹的要求。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再追涨,对于短线涨幅过大品种逢高减磅。而对于目前仍轻仓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大盘回调过程中带来的逢低关注时机。 本报综合

热词:

  • 创业板
  • 利空因素
  • 个股方面
  • 跌停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利空消息
  • 大盘
  • 深证成指
  • 短线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