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4月25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增速创近3年最低

  昨日(4月24日),财政部网站发布消息透露,2012年1~3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25857.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418.96亿元,增长10.3%。财政部称,今年1~3月税收总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22.1个百分点,为近3年最低水平。从税收构成来看,主体税种收入增速普遍回落。1~3月国内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5.4%、15.1%、7.6%和20.5%,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17.8、6.4、18.7和17.4个百分点。

  简述:财税专家李文海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在结构性减税效应慢慢释放以及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今年税收增速很可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不排除四个季度增速均逊于去年的状况。不过,由于我国财政收入基数较大,而且也在很多财政拨款领域积极探索多渠道融资模式,财政资金对于经济以及社会运行的拉动和支撑作用不会因为税收增幅放缓而打折。

  (二)、行业动态

  科技部发布太阳能发电、风电专项规划

  科技部昨日发布《太阳能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和《风力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 两项规划为我国“十二五”期间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的科技发展与产业化路线指明方向。

  简述:在太阳能发电规划中,科技部称,目前全球太阳能热发电成本价格在0.2欧元/千瓦时,到2020年有望降低到0.05欧元/千瓦时。我国将把实现太阳能大规模利用、使其发电成本可以常规能源竞争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记者在《风力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中看到,特大型风电场建设将成为我国风电开发的需求重点,“十二五”期间,国家将规划建设6个陆上和2个海上及沿海风电基地。

  (三)、市场动态

  大格局未变 大震荡难免

  继周一带量下跌之后,周二股市更是出现了大幅震荡。虽然早盘股指曾上行到2415点,但随后即告下跌,到了中午时分一度跌至2350点,形成了上下65点的振幅,午后行情开始趋稳,最后沪市勉强以微涨报收。

  简述:在投资者对后市存在较大分歧的情况下,某个偶然的因素或者某个似是而非的传闻,都可能成为股指大跌或者大涨的理由。但同时,由于大格局未变,因此这种大涨大跌都不可能持续太久,往往表现为单日上涨或者下跌,随后就反向调整。而在本周二,这种本来是要在两三天内走出来的行情,却被集中在一天内完成了。显然,这正是大格局未变,而市场又确实在酝酿变局的结果。可以说,在这段时间,股指出现相对较大幅度的震荡是难以避免的。

  (四)、市场盘面分析:

  24日股指涨0.01%,涨0.25点,收于2388.83点,呈螺旋桨k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股指周二呈现震荡走势,这种螺旋桨k线的震荡极为消耗市场残存的做多能量,最近2日下跌与创业板退市制度以及主板ST股票利空有关,创业板仍将继续探底,目前10、30日线虽然有支撑,但每一次触及、反弹之后,支撑力度都将变弱,再次触及将跌破。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4月24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079.77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沪深A股共成交2025.74亿元,沪市A股成交1170.68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757.37亿元,创业板成交97.69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969.8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990.6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5.34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20.80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00%。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小天鹅B、金利华电、全柴动力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1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潜力股提示

  国家发改委联手工信部启动“宽带中国战略”研究工作,提出了2012年宽带发展5个目标: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50%;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扩大公共热点无线覆盖;普及宽带应用,推动单位带宽资费降低。同时提到,宽带普及提升工程将实施8个计划,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入乡进村计划、公益机构接入普及计划、宽带使用体验提升计划、宽带应用创新示范计划、中小企业宽带应用提升计划、产业基地宽带能力提升计划、以及高性能宽带接入产品支撑计划。

  中天科技K线图

  烽火通信K线图

  光纤光缆行业可以关注的上市公司:600522中天科技,600498烽火通信都是光通信龙头,002089新海宜,600487亨通光电在ODN产品上面具有一定优势。另外,600050作为A股唯一的电信运营商,必将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式发展。

热词:

  • 十二五
  • 股指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新海宜
  • 太阳能热发电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 ST股票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