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不足半月 东吴证券被承销商精准抄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问4月A股市场哪一个板块最火,也许很多投资者都会异口同声地表示:券商。

  受益于监管层大力推进行业创新,沉寂两年多的18只券商股近期全线大涨。行业龙头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3.25元)也不甘寂寞,从去年年底开始,其连续加仓同行新军东吴证券(601555,收盘价9.68元),截至3月底已成东吴证券第三大流通股东。而中信证券正是东吴证券的上市保荐人(主承销商),且中信证券今年一季度还增持了东吴证券,4月以来,东吴证券涨幅已达35%。

  东吴证券自营亏损近亿

  东吴证券昨日(4月24日)同时公布了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8亿元,同比下滑28.19%;实现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滑59.7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经纪业务与自营业务对东吴证券去年业绩拖累较大。由于A股市场低迷和价格战激烈,2011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3.63%至8.14亿元,营业利润率也较2010年减少10.44个百分点,只有37.5%。自营业务方面,由于风格相对激进,东吴证券去年出现较大亏损。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面价值较年初上升8373.16万元,但是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却是-9525.41万元。

  2012年虽然市场环境有所好转,公司业绩依然不佳。1月~3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4.07万元,同比下降40.11%,每股收益0.03元。

  中信证券连续两季度重仓杀入

  值得一提的是,从年报和季报来看,业绩较差并未影响到机构们对东吴证券的兴趣。特别是券商龙头中信证券更对东吴证券大力追捧。

  东吴证券去年12月12日才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目前A股市场最“年轻”的券商股,其上市保荐人正是中信证券。在中信证券“号召”下,最终有多达223家机构参与了东吴证券的询价和网下配售。东吴证券IPO顺利完成。

  年报显示,尽管东吴证券在2011年的交易时间只有半个月,且挂牌不久就跌破发行价,但截至当年12月31日,中信证券持有东吴证券182.06万股,为其第五大流通股东。到一季报时,其持股数进一步增加至553.85万股,也因此在流通股东名单中上升至第三。

  一位券商行业研究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信证券与东吴证券本是同行,又是后者保荐人,因此无论对行业还是东吴证券的具体状况都应该比较熟悉,“中信的投资团队选择东吴证券应该首先是基于对行业基本面改善的信心,其次才是选择了一只自己了解的个股。另外可能也有考虑到市场对小市值券商次新股的热衷。

  中信证券孜孜不求的追逐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4月以来,东吴证券涨幅已达35.38%。如果中信证券最近没有操作,那么在4月其账面浮盈就高达1400万元。

热词:

  • 东吴证券
  • 抄底
  • 中信证券
  • 大流通股东
  • 券商行业
  • 券商股
  • 次新股
  • 网下配售
  • 号召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