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临界区域,信心不稳,有惊无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市场:临界区域,信心不稳,有惊无险。

  从中期来看,市场处于待改善的低位临界区域:库存压力高位缓解,正利率时代有望重返,信贷增长有望保八,M1、M2指标有望底部回升,分析师情绪已处于谷底,实际盈利下滑处于尾部,政策也更加强调预调微调。

  短期来看,低位临界区域市场情绪极不稳定,对市场信号的理解容易走极端,市场信心不稳。但由于中期改善的趋势争议较小,所以市场总能有惊无险。而短期热点不断,也反映了在不稳定的市场情绪中,积极的心态略占上风。

  基于短信信心不稳热点不断,中期从低位临界区域改善的状况。我们重点推荐非银行金融、受益投资和价格上涨的资源和材料,同时建议布局中游寡头制造商、下游大众品牌消费。

  2、法国大选带来欧元不确定性,形成短期冲击

  上周日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以现任总统萨科齐失败而告终,左翼社会主义党领袖弗朗索瓦·奥朗德以28.6%的选票领先。左翼的政治诉求一向为法国国内人民的就业和福利,这种传统的政治诉求隐含着法国新任政府(如果左翼上台)对于前期欧洲紧缩财政协议的态度转变。而目前的情况是,奥朗德已经公开向其支持者承诺一旦当选,将改变萨科齐政府已经同意的财政紧缩措施,同时也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改变之前的紧缩协议进行谈判。我们再次提醒投资者密切跟踪法国国内选举的进展,预防大选结果导致欧洲债务问题前景再次出现恶化的可能。

  3、一季报业绩继续下滑,利润下滑趋势或接近尾部

  截至4月24日,已有1144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整体同比下滑约10%,其中同比和环比维持增长的行业为餐饮旅游、医药生物、采掘和有色金属。化工、钢铁、建材、汽车、轻工等行业同比跌幅较大。

  从过去的历史来看,中国上市公司单季度利润同比增长的下滑周期基本为2年-2.5年时间。本轮盈利同比增速高峰为2010年1季度,截至2012年1季度,已历经2年时间,盈利增速下滑接近尾声。从下滑的复苏来看,也将接近2005年和2009年的低位区域。(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银河证券
  • 临界
  • 低位
  • 下滑
  • 区域市场
  • 信贷增长
  • 政治诉求
  • 增速
  • 左翼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