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00点攻坚战援军不足 降准预期再度推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A股在2400点的反复只是在等待政策的明确信号。”昨日,在某证券公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股民邢炳良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成功站上2400点,报收2406.81点。上证综指是否能够站稳2400点,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4月以来,上证综指震荡上攻,4月20日站上了2400点整数关口,但涨势并未得以延续,而是围绕2400点展开了反复。

  分析人士表示,4月18日新华社报道,央行负责人称将通过适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增加流动性供应,投资者预期4月21日至22日央行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使得4月18日至20日股市大涨,上证综指站上2400点。但随着预期落空,股指再度回落到2400点以下。

  “近期在市场上表现好的都是一些与金融改革有关的个股,很明显,这些个股都是短期题材。想要普涨,必须要有政策支持。”邢炳良说。

  央行近日公布的金融数据再度将降准预期推高。

  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外汇占款1246亿元,环比2月份多增995亿元。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新增外汇占款低于1000亿元。海通证券宏观高级分析师李明亮分析指出,外汇占款超预期主要原因是外贸顺差由负转正,外商直接投资(FDI)流入季节性环比多增40亿美元。但1246亿元外汇占款相比历史均值仍然是比较低的水平。

  近期海外资金回流发达国家,人民币贬值预期重现。李明亮预计,4月份外汇占款新增量将有所回落。过去几周央行连续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货币市场利率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商业银行超储率承压,未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也不如前几周充足,因此短期仍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另外,3月新增信贷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国泰君安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数据表明此前判断的政策由货币宽松到信贷宽松的过程正逐步展开。该机构预计,今年信贷投放量将到达8.2万亿元。为满足今年货币供应目标与8.2万亿元的信贷投放,预计未来存准率有可能下调两次以上。

  “若存准率下调迟迟难以兑现,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投资者情绪。”渤海证券分析师周喜说。

热词:

  • 上证综指
  • 外汇占款
  • 预期落空
  • 央行
  • 国际金融报
  • 整数关口
  • 存款准备金率
  • 渤海证券
  • 股指
  • 公开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