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真功夫股权之争开庭 前妻向蔡达标追讨25%股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真功夫“夫妻”股权之争昨开庭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报道

  自2009年以来,知名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接连爆出股权之争、股权异议、掌舵人蔡达标涉嫌经济犯罪被抓、主事人之争等一系列纠纷,数度吸引公众眼球。昨日上午,备受公众关注的前妻潘敏峰向蔡达标索要其离婚时放弃的25%股权一案,在广东高院开庭审理,但因当事人以商业机密及个人隐私等为由提出请求,本案并未公开审理。

  昨日上午,记者在庭后采访了蔡达标的代理律师。其向记者表示,昨日开庭主要是前妻潘敏峰向蔡达标追讨当年离婚时放弃的25%真功夫股权。

  昨日庭上,双方均出示了新证据,由于蔡达标本人被抓,代理律师表示相关证据需交给蔡本人查看后,再做回应。昨日庭审持续不到两小时便宣告休庭,并未进行实质审理。由此看来,因为蔡达标本人无法现身,该案将持续较长时间,经历多次庭审。具体双方提交了何种新证据,其代理律师拒绝透露。

  潘敏峰以婚外情为由索要25%股权

  有知情人士透露,两人于2006年协议离婚,当时一子一女表示愿意跟父亲蔡达标一起生活,潘敏峰为向蔡达标争取儿子的抚养权,表示愿意放弃自己所有的25%真功夫股权。此后,虽然子女均未与潘敏峰一起生活,但蔡达标的股权却上升至近50%,与潘宇海(潘敏峰弟弟)平分秋色,之后还通过风投成为真功夫的话事人。至2009年,蔡达标婚外情曝光,潘敏峰以存在婚外情为由,诉至法院向其索要25%的真功夫股权。

  蔡方律师离婚财产明晰索要股权无理

  不过,上述说法并未获得蔡达标一方的认同,其代理律师表示,当年两人协商离婚,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统筹分配,真功夫的股权走向也有明确分配,潘敏峰放弃了25%的股权,同时其也获得了相应的条件和补偿。其同时表示,两人当时的离婚协议非常明确,也并未规定有任何可以取消或逆转的情况,因此认为潘敏峰再索要25%的股权纯属无理。

  同时该律师透露,昨日当庭看到了对方出示的离婚协议,但其以不方便为由,拒绝向记者出示这份神秘的协议。

  记者了解到,此前潘敏峰提出向蔡达标索要25%的真功夫股权,或者为其所估算的价值4.7亿元等。对此估价,蔡达标的代理律师也不予认同,其认为当时真功夫尚在起步阶段,当时的股权价值不能与今时今日同日而语。

  昨日稍晚,记者还试图联系了潘家人及其代理律师,但其表示案件正在审理中,不方便透露任何情况,对记者予以婉拒。

热词:

  • 股权之争
  • 真功夫
  • 开庭审理
  • 股权价值
  • 前妻
  • 代理律师
  • 追讨
  • 夫妻
  • 2009年
  • 离婚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