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大众速腾新车1年修57次 车主称越修越糟糕(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主蒋先生在北京国际车展门前维权

车主蒋先生在北京国际车展门前维权

  中国网4月27日讯(记者 姚慧婷)在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有一位每日坚持出现在车展的车主格外引人注目。这位车主身披一张巨幅海报,海报上用红色的字醒目地写着:“我这大众的新车,第一年就修57次。坏了的修不好,好的却也修坏坏了,越修越糟糕!”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了这位来着广东深圳的蒋车主。蒋先生表示,自己的速腾车在第一年就维修了57次,时至今日,汽车的空调、ESP安全系统、异响等问题一直未解决。蒋先生就此事向大众反映后未得到满意处理和答复。他表示:“希望4S店维修人员能就此事道歉,对大众处理此事‘踢皮球’的做法也很不接受。”

  蒋先生质疑一:新车越修问题越多 "大卸八块"后问题依存

  来自广东深圳的蒋先生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他在2008年6月3日提车。新车买来一两个月后就出现了问题,在买来的第一年内前后修了57次。记者了解之后发现,蒋先生的速腾车维修之路堪称“坎坷异常”。

  蒋先生说:“买来一两个月后,有个事情引起我高度注意,就是车子有‘啸叫’的声音。当我把车子送到4S店处理后,工作人员认为是右前门发出声音随后进行维修。修了第一次回去车子还是有‘啸叫’,第二次干脆又将右前门的喇叭系统全部换掉;谁想开回去没一会又不行了,检查了一遍左前门的线还是不行,于是拆了左前门的喇叭系统。这样反复修了几次,喇叭系统还是存在‘啸叫’,此时新车两个后门的喇叭系统也已经被拆过一次了。到第六次检查时,4S店才发现是后座油箱的油压棒发出的异响,更换之后得到解决。”蒋先生对记者表示:“觉得大众(4S店)修车有点‘扯淡’。

  蒋先生表示,经过这次维修之后,空调系统和变速箱也变得有问题,车内坐四个人爬坡都爬不上去。因动力问题涉及变速箱等,为此他又找到4S店去修理。变速箱调了之后挂档老是挂不上去,又维修数次。

  随后,蒋先生车的空调出现异味。让他不能接受的是,在维修中,工作人员把新车驾驶舱全部拆掉,把空调管道整体换掉。驾驶仓先后两次被将车“大卸八块”,空调异味的问题却一直解决不了,“方向盘拆得就剩下骨架”。

  蒋先生告诉记者, 4S店还把原本好的ESP安全系统整得失灵,系统经常报警、空调无法工作,这是维修后问题最严重的一次。他坦言,不敢再修车,“修下去会越修越糟糕”。

  蒋先生质疑二:大众售后"踢皮球" 盼大众给说法

  “4S店维修多次却迟迟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是他此番从深圳到北京国际车展来维权的最大导火索,他要求大众必须公开道歉。“我觉得这是侮辱人”,他说,“一汽大众的态度和4S店一样,第二次拆主驾驶室去投诉的时,大众表示已经和4S店协商好了是修的最后一次。而恰恰就是这一次,ESP和空调系统全被修坏。”他认为,大众口头答应是最后一次,但后来又说修不好继续修,这是出尔反尔。

  由于维修数次后故障仍然复现,蒋先生联系大众汽车要求其上门服务。一汽大众的相关负责人姜先生回应称,大众和4S店是购销和买卖关系,在没有发出技术支援的情况下,不会上门服务。

  2011年广州车展,蒋先生也曾去维权,并将维权照片发至大众德国总部,但大众始终采取“踢皮球”的方式来处理。德国总部回应称,此事已经交由中国大众处理。时隔一个月后,中国大众使用公共邮箱发邮件表示,此事需和4S店协商解决。他认为,事情的关键是大众解决问题的态度,大众需要对其经销商的行为负责。(中国网财经中心)

热词:

  • 新车
  • 4S店
  • 速腾
  • 大众汽车
  • 此事
  • ESP
  • 变速箱
  • 啸叫
  • 一汽大众
  • 异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