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低调收官 政策暖风或吹红五月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2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4月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五一假期临近的因素影响,昨日A股市场全日呈现缩量震荡走势,上证综指再度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尽管沪指此前连续三周的强劲反弹在本周画上句号,但在货币政策微调、金融改革试点、券商创新等众多利好提振下,上证综指4月大涨5.9%,几乎将3月“失地”悉数收复。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政策红利催生红5月行情,多头有望向上收复“3.14”长阴。

  收官战报

  节日因素、经济下滑共振沪指缩量失守2400

  在连续上攻2400点上方套牢盘未果后,昨日A股市场开始重陷调整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节日效应和经济下滑忧虑升温是拖累市场转弱的主要原因。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449亿元,同比下降1.3%。统计局工业司经济效益处处长何平指出,价格因素、产品销售增长乏力、制造成本增加以及期间费用增速居高不下是造成1-3月份工业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经济下滑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冲击也开始显现。截至4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235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年报,占两市全部公司数的近98%。上述公司2011年平均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11.51%,增速为近三年来最低,并较2010年37.52%的净利润增长率大幅回落26.01个百分点。

  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平开后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由于金融改革概念股全面“熄火”,盘中两市走势相对平淡,上证综指在反复围绕2400点关口整理后于尾盘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35%,收报2396.32点,深成指下跌0.21%,收报10180.39点。

  本周回顾

  股指上行步伐沉重 周线三连阳终结

  回顾本周行情,上证综指在经过此前连续三周的强劲反弹后,本周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让股指上行步伐略显沉重。由于2400点上方套牢盘重压,以及以“金改”为首的题材股退潮,经过一番激烈的博弈后,市场在2400点整数关口前重归弱势平衡格局。

  全周,沪指以长下影线的方式微跌0.44%,周线三连阳升势也就此终结,而深成指全周则上涨0.49%。

  后市展望

  政策暖风吹蓝筹有望领涨红5月行情

  针对即将在节后启程的5月行情,开源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认为,从4月密集出台的政策来看,金融改革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第三次转型探索的开篇之作。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沿着震荡上行的趋势缓慢前行,逐步逆转A股的下降通道。“随着通胀压力减缓,市场预期央行为保证经济增长,会降低一次存款准备金率,甚至会实行非对称降息。”田渭东强调,预计5月将延续货币、财政政策双宽松的局面,市场资金环境趋于好转,市场预期将逐渐提升。同时,预计固定投资将在二季度反弹,并带动GDP 环比增速回升。

  就操作而言,知名阳光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指出,随着创业板退市制度重创中小市值题材股,节后看好受益市场风格转换的大蓝筹,如资源有色金属板块和大消费板块。其中,大消费板块中尤其是酿酒板块值得注意。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热词:

  • 行情
  • 上证综指
  • 政策暖风
  • 沪指
  • 整数关口
  • 红五月
  • 题材股
  • 金融改革
  • 股指
  • 月份工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