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9万人在上市公司上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为地方政府座上宾,这些上市公司在上缴税收之外,还能解决大量就业。根据记者统计,152家山东上市公司共有员工693819人,人口规模相当于一座中型城市。这些人既是山东地方经济的主要创造者,也是公司上市发展的受益者。细数152家鲁股,哪家公司的职工收入最高?最差的又是哪家?本报通过梳理152份年报,为求职者奉上一份鲁股薪酬排行榜。

  青岛海尔职工最多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跨国企业,早在十几年前,青岛海尔就将工厂开到了北美洲。时至今日,青岛海尔已经成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而其旗下也是精英辈出,人才济济。根据本报统计,截至2011年底,青岛海尔共有员工59814人,位居山东上市公司第一。

  总部位于济宁邹城,产业横跨全球的三地上市公司兖州煤业以56103人,仅次于青岛海尔,位居其次。员工总数超过1万人的鲁股共有15家,其中超过3万的有5家,除了青岛海尔、兖州煤业外,还有潍柴动力、青岛啤酒和ST科龙。

  航空公司工资最高

  对企业职工而言,公司盈利多少、业绩如何,尽管重要,但工资多寡直接关系到腰包大小,这也是求职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根据本报统计,2011年,年薪超过10万元的上市公司共有14家,占155家鲁股仅一成。其中,山航B员工以19.45万元的年薪高居第一。2011年度,受益于国内航空行业的蓬勃发展,山航B共实现营业收入96.69亿元,净利润为9.93亿元。而作为高风险行业,山航B的飞行员、空姐们也分享了企业发展的红利。全年山航B共向5582名员工分配薪酬10.5091亿元,平均每人19.45万元。

  除山航B外,山推股份、龙源技术、兖州煤业、三维工程、九阳股份等一大批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企业也大度的发放福利,人均年薪均超过10万元。其中作为亚洲最大推土机生产商位于济宁的山推股份,人均年薪达到了17.6万元,仅次于山航B,位居次席。

  新上市的创业板企业龙源技术,凭借领先的电力设备技术优势,业绩优异,员工薪酬高达15.48万元。

  而往年薪酬颇高的房地产企业,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下,今年集体式微。

  最“吝啬”:

  东方电子年人均支出0.36万

  看完了最慷慨上市公司,相信不少正在求职的读者朋友已经磨拳擦掌、颇为动心。下面我们来看看最吝啬的上市公司:连续多年年薪排名鲁股垫底的*ST九发,今年终于甩掉了倒数第一的帽子。位于烟台的老牌上市公司东方电子以0.36万元的年人均支出成为2011年最吝啬的鲁股。根据统计,今年共有4家上市公司年薪低于1万元,其中两家ST股。

  *ST九发尽管不再倒数第一,但仍然落后,2011年人均支出仅有0.38万元,比倒数第一高了200元。

热词:

  • 上市公司
  • 潍柴动力
  • 青岛海尔
  • 山航
  • ST股
  • 兖州煤业
  • 山推股份
  • 东方电子
  • 求职者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