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又见煤飞色舞 放量逼空剑指何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周三在利好气氛烘托下跳空高开,留下跳空缺口,之后出现一波快速回落洗盘,将缺口回补,上午临休市前,重新被拉抬翻红,下午开盘后大盘高举高打,涨幅一度超逾2%,全天成交量暴增,成交量能重返千亿之上。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9.78点,最高2442.00点,最低2406.98点,收报2411.25点,下跌34.56点,跌幅1.41%,成交1021.35亿;沪市199家上涨,72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93.23点,最高10225.05点,最低10070.49点,收报10093.81点,下跌132.63点,跌幅1.30%,成交916.46亿;深市392家上涨,116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周三煤炭板块涨幅最大,西山煤电领涨,幅度达8%,五月一日开始保险放开外资竞争,保险类股票集体飘红,四只股票涨幅均在3%左右,新华保险更是创出上市新高,其余三只如太保、人寿、平安则位于波段高点之上;有色品种位于今天涨幅第三的板块中,它产生的涨停板个股数量却是最多的,云南铜业、丽鹏股份、闽发铝业、西部资源均封板!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今天绩优股整体启动符合市场预期。由于管理层倡导理性投资,引导长线投资,对蓝筹股行情形成提振。另外,管理层推出新的退市制度后,对市场投机炒风有所抑制,对股市绩优板块和蓝筹股整体走强形成长期利好因素。短线股指冲高过后,会有一个消化调整的过程,但震荡向上的趋势已经形成,退一进二将是未来相当长时间的大趋势。

  机构观点二:在走势上,B股指数已经创出了新高,而深成指也逼近前期高点,应用道氏理论的互相验证原理,上证指数再创新高也只是时间问题。按照目前放量上涨的走势,目前大盘进入加速阶段,短期内就有望再创新高。总体来说,政策给力下大盘中线向上趋势未变,对于缺乏业绩支撑而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需要注意规避下行修正的风险。而对于业绩稳定并具有一定增长空间且股价涨幅不大的品种,则可以把握大盘的每一次下探积极布局。建议投资者选择热点,适量参与!

  【独家观点】

  华讯财经认为,利好政策出台过猛,投资者对消息面的做多动能欢欣鼓舞,早间高开后跟风盘并不踊跃,短线客借机出逃,直接将股指带动小幅跳水并回补高开的跳空缺口,午后有增量的机构资金入市抢筹迹象,今日的阳线是继4月18号之后又一记标志性的大阳线,并且伴随着利好政策的出台,量能放大,量升价增,加之启动有色、保险、煤炭这些大块头,预示着后面的行情不会小!

  后市展望:攻击延续形态来看,指数将确立挑战2440也就是10年均线所在地的有效性,05年以来,凡是在前一年收盘失守该均线,第二年均会回收反击该均线,并产生大行情的动作出现。去年收盘跌破此线,此年收回并逐渐拉升应不例外,与此同时到达此处,就距离本年度一季度2478的高点不远了,希望惯性上涨能帮助指数二季度再创新高,并且在新高点上迎接新的大盘股。

  利好出台后股指马上涨,这说明场内不缺资金,关注市场的人并不少。只是是不是有足够积极的政策,足够健康的运行体制,利好的释放有些过猛,毕竟六月一日才能实施,并且量化的标准是否能给指数这么大的动力,背后的动机是什么?在周四周五市场冷静后,会给出个更理性的走法,蓝筹股中传统的五朵金花看点更多,沪深300ETF建仓的首选对象就是他们,这让指数走势坚挺,而今天全天高开低走的券商品种投资者在操作时需引以为戒。

热词:

  • 短线股指
  • 逼空
  • 机构观点
  • 个股数量
  • 大盘中线
  • 蓝筹股行情
  • 蓝筹股整体
  • 跳空缺口
  • 上证综指
  • 市值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