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官方“全流程”释放利好 A股创近1个半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周锐)受监管方近期密集释放利好推动,内地股市2日上涨1.76%收复2400点关口,创近一个半月新高,迎来5月份的“开门红”。分析人士称,随着中证监此次组合拳效果的逐渐显现,A股未来或有望继续向上攀升。

  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后,中证监接连出手,打出了一套市场化改革的组合拳。4月27日,中证监宣布调降期货交易手续费;28日,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公布;29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开始就主板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30日,中证监调降A股交易费用,年“减负”30亿元人民币。

  从“企业上市”到“中间交易”再到“烂股离场”,上述改革措施实现了资本市场的全流程覆盖。其中,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直指“炒新”、“炒差”等内地资本市场的结构性顽疾,而降低交易费用则明确释放出“让利”信号。

  伴随着改革措施的密集出台,不少投资者开始摩拳擦掌。而PMI指数2月份来首次上升的消息,让市场对基本面的信心也有所增强。

  汇丰周三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由3月份的48.3升至49.3。分析人士称,这说明中国经济增速下行的势头已有所缓解。

  在诸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下,内地股市2日强劲拉升。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438点,涨1.76%,创2012年3月13日来新高;深成指报10424点,涨2.40%。两市合计成交额逾2000亿元人民币,较上一日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煤炭行业、稀土永磁和有色金属分别上涨了4.39%、3.91%和3.18%,居涨幅榜前列。退市制度的利剑高悬则让ST股成为重灾区。该板块当日大跌3.58%,居各大板块之首。其中*ST锌业、*ST东电等多只个股跌停。

  分析人士称,从“推动养老金入市”到“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中证监主席郭树清上任以来多项力挺股市的政策已成效渐显。刚刚过去的4月份,内地股市沪综指累计上扬了5.90%。未来,随着本次组合拳效果的逐渐显现,内地股市或有望继续攀升迎来“红色5月”。

热词:

  • A股
  • 月新高
  • 股市
  • 证监
  • 养老金入市
  • 退市制度
  • ST股
  • 利好消息
  • 新股发行
  • 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