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好频频刺激 短线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政策面利好动作频频刺激,昨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至收盘,两市均以中阳线报收,合计成交2082.4亿元,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从消息面来看,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收费标准6月起总体下降25%;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连续五个月回升,显示经济增长呈现趋稳向好的态势;两只沪深300ETF募集超过500亿元,将助阵蓝筹股;受到强劲制造业数据的提振,道琼斯指数攀升至2007年底以来最高水平,也刺激A股反弹。另外,中国邮政速递将于5月4日上会,计划募集资金达到百亿,大单IPO再起。

  在昨日的盘面上,煤炭、有色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3.1%以上。部分二线蓝筹股集体启动,新上市的人民网继续保持强势,盘中涨停;而ST板块则大面积跌停。

  短线可继续看高一线

  周三沪深股指双双跳空高开,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市。山东神光认为,从短线走势来看,可继续看高一线。前期沪指从2478点回落到2242点,共计回落236个点,反弹80%的关键点位于2431点。沪指周三盘中最高冲至2446点,已经突破该关键点,按照一般规律,沪指有望突破今年的高点2478点,因此短线较为乐观。周三沪指收盘在生命线2433点之上,表现较为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81点、2441点、2472点,其中周四的生命线是近期的低点所在,支持短线继续反弹,未来的生命线高点在2488点,提示该点位附近有较强阻力。盘面上,题材股退潮,蓝筹股进入预备状态。当前市场重点关注的是基金行为和蓝筹股的新增购买力,蓝筹股成为短期内的首选品种,盘中沪深300指数的强劲表现就是最好的例证。

  资金挖掘植物蛋白产业股

  随着行情的活跃,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挖掘未来产业高成长的品种,如深度开发植物蛋白产业的承德露露、维维股份、天宝股份、黑牛食品、南方食品等个股明显有资金介入。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在软饮料四大品类中,含乳及植物蛋白饮料一直保持30%的年复合增速,高于果菜汁饮料及茶饮料,远高于碳酸饮料。还产生了露露、六个核桃、椰树、银鹭等销售量超过数十亿元的大产品。由此可见,由于植物蛋白类上市公司契合了产业发展趋势,未来的产业成长空间依然乐观。部分上市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成长点,打开了二级市场股价的想象空间。如维维股份在坚持维维豆奶业务的同时,积极向白酒等领域渗透。而黑牛食品更为独特,在强调固态产品的同时,契合了当前饮料产业的发展趋势,开发出液态饮料产品,步入了高成长阶段。近期各路资金加大了对植物蛋白产业股的建仓力度,其中,产品整合效应突出的品种如承德露露、黑牛食品已经出现了底部扎实,加速涨升的K线形态。与此同时,维维股份、天宝股份也可跟踪,其中,天宝股份的大豆冰淇淋前景不错,可跟踪。

  关注二线绩优蓝筹股

  昨日股市受政策因素刺激震荡反弹,但从股市扩容及相关市场分流预期、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等因素来看,五月份的行情依然压力较大。从昨日行情的启动节奏可以看出,蓝筹股已受到市场的关注,这说明管理层近期的一系列的引导措施已经出现了初步效果。目前股指仍处于相对较低,短线继续震荡抬高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二线绩优蓝筹股为主要投资标的,对已经涨高的不要追涨,回避前期炒高的题材股。

热词:

  • 短线走势
  • 沪指
  • 短线看
  • 短线继续
  • 利好
  • 高成长
  • 二线蓝筹股
  • 高开高走
  • 题材股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