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货手续费整体降三成 众多短线操作者将获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年证券期货业改革创新的基调下,下调手续费只是开始,沉寂多年之后,期货行业的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

  4月27日,证监会宣布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打响了今年“五一”四大利好政策的第一枪。

  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期货交易所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调整后的手续费标准将从6月1日起执行。

  随后,中金所宣布,下调股指期货手续费至万分之零点三五;上期所、大商所和郑商所三家期货交易所也宣布不同程度下调各自交易品种的手续费。

  新湖期货研究所副所长时岩预计,交易成本直线下降,期市将会有一个明显高涨的过程。时岩认为,众多短线操作者将从中获益。此外,现货企业套保的门槛也将大大降低,期货公司将从做大的“蛋糕”中获利。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指出,监管部门下调手续费,一是想改变长期以来期货行业大交易所、小公司、强客户的局面,二是提高流动性以繁荣期市,三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期货业在大宗商品和金融方面的避险、套保需求。

  证监会称,此次期货交易所对所有品种手续费进行较大幅度的下调,是进一步降低期货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服务国民经济能力的重要举措,将对期货市场下一步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中国证监会将继续督促指导期货交易所不断完善交易制度,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市场效率,提高市场运行质量,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和国民经济发展全局。

  事实上,除了下调交易手续费之外,证监会近日在“第六届期货分析师大会”上首次提出,支持期货公司在A股上市。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证券期货业改革创新的基调下,下调手续费只是开始,沉寂多年之后,期货行业的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期货市场经过两次清理整顿,市场呈现出了稳步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市场监管和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和金融期货陆续上市,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显著提升。

热词:

  • 期货交易所
  • 期货分析师
  • 期货行业
  • 期货公司
  • 证监会
  • 期货市场
  • 证券期货业
  • 我国期货
  • 蛋糕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