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建投:下游积极生产带动有色订单反弹(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色金属行业PMI数据表现-生产与采购消极,订单反弹

  2012年4月,有色金属延压加工业PMI综合指数为51%,环比仅增加0.1个百分点,连续第3个月位于历史均值之下。

  组成综合PMI指数的五个分项指标中,新订单指数与原材料库存指数环比回升,其余指数回落。新订单指数环比增加4.8个百分点,对综合指数回升贡献度达到1516%。

  尽管订单显著反弹,但采购和生产都比较消极,表明企业对需求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上下游行业PMI数据比较-下游积极生产带动有色订单反弹

  4月全国PMI指数为53.3%,环比增加0.2个百分点,连续第5个月回升,超越去年同期,但明显低于其他年份同期。五个分顶指数中,只有生产量指数环比增加2个百分点,达到57.2%,成为综合指数回升的主要原因。

  各行业新订单指数环比涨跌不一,总体上景气度低于上月。黑色金属和金属制品两行业指数回升明显,分别达到59.2%和64.2%,环比增加6.5和8.3个百分点。交通运输设备和专用设备新订单指数大幅下降至45.3%和48.7%,环比减少20.4和5.2个百分点,并跌破荣衰分界。

  从原料库存情况来看,下游行业4月库存指数多半位于荣衰分界之下,并环比下降,去库存仍是主旋律。然而,电气机械、黑色金属、金属制品、通信设备行业生产、采购均比较积极,补充原料动能较高,我们推断4月有色金属行业新订单回升多来自于这几个领域。

  投资策略-震荡中趋于乐观

  目前有色金属板块不具备大幅回调的基础,原因在于:1、今年以来,国内外通胀形势持续缓解,为各国宽松货币政策提供腾挪空间,支撑金属价格;2、国内制造业指数持续小幅回升,表明国内需求情况好于此前预期;3、目前,有色金属板块相对于大盘的估值水平为2.45,仍处于我们设定的安全区域(2.5~3)下方。5月份,有色板块总体缺乏新的股价趋动因素,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因此,难以形成趋势性上升机会,预计以震荡偏强走势为主。

  行业配置角度:稀土价格反弹将支撑稀土永磁板块保持相对强势;海外电容器行业复苏对中国电子铝箔企业的带动正处于订单验证阶段,可能带来阶段性机会,重点标的为新疆众和、东阳光铝。

  其他重点推荐:东方锆业、利源铝业、铜陵有色。(中信建投研发部)

热词:

  • 订单指数
  • 环比
  • 建投
  • 估值水平
  • 荐股
  • 中信
  • PMI
  • 综合指数
  • 黑色金属
  • 有色金属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