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部证券首日大涨近七成 能否成兴业证券第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券商板块又添新军。昨日(5月3日)西部证券(002673,收盘价14.50元)在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A股市场第19家上市券商。

  此次西部证券可谓赶上好时候,趁着券商股前期大涨的东风,西部证券昨日虽因临时停牌仅成交9分钟,却受到了资金的热烈追捧,以大涨66.67%收盘,全天换手高达70.28%。

  盘中换手超50%被临停

  西部证券本次挂牌股数只有1.60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3.3%。早上9时30分,公司以14.46元开盘,较其8.7元的发行价上涨66.21%。或许,由于开盘价较高,西部证券立刻吸引了无数卖盘汹涌而出,其股价最低回落至13.50元。9时36分,西部证券因换手率超过50%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停牌时报收于13.79元,涨幅58.51%。根据规则,没有及时卖出的中签者此时只有耐心等待14时57分的到来。

  随后,券商板块继续强势上攻。14时57分,西部证券临时停牌解除,资金再次蜂涌而至,最后3分钟其涨幅达5.15%,换手率则高达20.2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机构未参与西部证券首日交易,买入和卖出前五名全为游资,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营业部、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位列买入榜前三位,分别买入4437万元、3438万元和2875万元。而卖出前五营业部一共卖出了3243万元,还不到买方第一名的73%。

  分析师:估值未考虑流动溢价

  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尽管西部证券昨日经过大涨后,其估值在券商板块中不算便宜,但由于现在券商股是A股市场当仁不让的热点,且西部证券流通市值又是19家上市券商中最小的一家,因此后市可能还有上行空间。“关键就是西部证券上市的时机太好了,选在券商创新大会召开之前;而它又非常符合A股市场热炒小市值券商股的传统。不排除它会走出兴业证券当年刚刚上市的走势”。

  2010年10月,兴业证券上市时也是恰逢利好出台,遇到管理层发通知要阻止券商之间在佣金上的无序竞争,兴业证券上市首日便大涨48.6%,随后游资“击鼓传花”,该股拉出3个涨停板。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上市前各券商给出的询价报告来看,大部分券商给西部证券的合理定价上限在10元左右。如国泰君安给西部证券的上市后定位为9.2元~10元之间,而招商证券认为其每股合理价值区间在6.96元~10.08元之间。

  上述分析师指出,券商在进行价值评估时,大部分时候是仅仅就基本面本身进行测算,并没有考虑到市场所给出的流动性溢价。“现在西部证券流通市值只有国海证券的60%,而今年以来国海证券股价已经翻倍。券商股仍是现在A股的热点,不排除游资再玩当年兴业证券的‘击鼓传花’。只是由于本周日券商创新大会就要召开,普通投资者还是应保持一定谨慎,警惕创新大会靴子落地后,券商板块或将短暂退潮”。

热词:

  • 西部证券
  • 券商板块
  • 兴业证券
  • 流动性溢价
  • 券商股
  • 招商证券
  • 击鼓传花
  • 券商行业
  • 后市可能
  • 流通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