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周盘点:熊市溢价风险促使金属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澳洲联储意外降息,中美官方PMI虽有所回升,但是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乏力,美国非农就业再次不及预期,欧洲问题依然难解。受此影响,美元重回79,重压金属市场。

  欧洲问题从未远离市场,在西班牙主权连降两级失去A级后,标普又将西班牙16家银行评级展望降为负面,其中11家银行被降级,银行体系的羸弱将直接影响欧洲金融体系的稳定,而英国拒绝了欧盟银行资本金的方案更是使市场雪上加霜。

  全球经济的下滑将抑制金属需求、打压金属价格。上周,虽然澳洲联储意外降息50个基点至3.75%,但是欧洲央行不仅保持了基准利率1%不变,并且未出现如市场预期的降息。因此,金属市场再遭抑制。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上升至53.3,以及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指数创10个月新高至54.8,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但是如果对比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连续6个月收缩至49.3,以及美国4月芝加哥PMI指数创两年半来新低至56.2,会发现PMI之间的背离反映出经济远未真正好转,尤其是欧元区4月PMI降至34个月最低的45.9,德国4月PMI降至33个月最低的46.2,希腊4月PMI更是降至40.7。如此糟糕的PMI数据必然拖累金属市场走势。

  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仅仅增加11.5万,这也创下了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增幅,虽然失业率继续下降至8.1%,但美国劳动参与率已经从3月份的63.8%进一步下降至4月的63.6%。受此影响,原油和美股大幅下挫。结合CFTC报告来看,美元总持仓和非商业多头重新回升;铜总持仓有所减少;黄金总持仓与非商业低位徘徊;白银非商业多头不断回落。短期内美元强势打压金属的概率较大。

  基本面来看,终端需求不振、成本下行,加之产量高位运行,现货市场的思路已经从思涨转变为快进快出。钢材市场,国际钢协预计今年全球消费增速将放缓,而国务院批准湛江、防城港两大钢铁项目将对国内钢材起到一定的支撑。印尼将对包括铜矿、铝土矿和锡矿在内的14种矿产出口增收20%的关税,这也将利好金属市场。

  本周金属市场依然将维持下跌趋势,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来自于美股及原油的风险,建议保持空头思维,切记熊市无牛市,溢价越高,风险越大,投资者应保持仓位合理,采用逢高抛空的策略。技术上,伦铜下破8200可以空单跟进;沪铜下破58000空单介入;黄金可以逢高做空,1650、1630是关键点位。

  (孙永刚 作者单位:光大期货)

热词:

  • PMI
  • 熊市
  • 溢价
  • CFTC
  • 下跌趋势
  • 金属价格
  • 做空
  • 风险
  • 仓位
  • 伦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