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商证券策略周报:支持市场的两大基本因素仍在好转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仍在复苏但势头有所放缓,欧洲依旧低迷,欧美经济放缓可能促使国内货币政策放松步伐加快。3月份美国工厂订单环比减少1.5%,但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3月份的53.4意外升至54.8。劳动力市场方面,4月份美国私营部就业人数和非农就业人数增加值均低于预期,但失业率仍下降0.1个百分点至8.1%。欧洲四月份PMI显示整体经济正在明显放缓。整体上看,美国经济仍在复苏,但近期势头有所缓和,欧洲经济低迷格局延续,欧美经济的放缓很可能加快国内货币政策温和放松的步伐。

  国内货币政策和流动性方面,央行再启逆回购,银行间短期利率回落。我们预计五六月CPI震荡回落概率大,所以货币政策和流动性改善的趋势不会发生变化,降低准备金率仍是政策选项之一。

  国内经济方面,4月份货运量增速回升验证短期经济回暖,中期内我们判断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可能出现明显反弹。4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为3.29亿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3%,高于3月份的2%,验证短期经济在回暖。中期内,我们判断中国经济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有可能出现明显反弹,逻辑是按照当前房地产去库存速度,三季度之后,中国房地产供需将达到大体平衡,届时房地产企业将开始新一轮开工和投资。

  下半年净利润增速应该会有所回升。PMI指数相对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的领先关系进行的研究表明:PMI的拐点领先净利润增速一至两个季度左右,在官方PMI及汇丰PMI相继触底回升之后,利润增速的拐点下半年将到来。

  中级反弹将继续。决定A股的两大基本因素即流动性和经济趋势目前都正在逐渐好转。流动性好转已不再是预期,而成为事实,而且流动性趋松格局未变;经济趋势方面,短期环比好转也已成事实,而中期内,按照上文逻辑,三季度后中国房地产供需将重新达到平衡,从而新一轮房地产开工和投资将会带动经济出现明显反弹。总之,在通胀震荡回落、流动性改善、经济筑底和回暖趋势下,预计股票市场反弹趋势将继续。我们继续推荐金融地产、煤炭、品牌消费品、成本压力缓解从而盈利能力有望出现拐点的公司等。

热词:

  • 招商证券
  • PMI
  • 货币政策
  • 周报
  • 流动性
  • 净利润
  • 拐点
  • 中国房地产
  • 基本因素
  • 就业人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