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汽车行业:量升价跌 EPS难以同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策略:同步大势我们依然维持二季度以来对于行业基本面相对谨慎的判断。乘用车方面,由于去年二季度基数较低,销量同比数据将出现明显的转好迹象,尤其是4月中下旬北京车展及各地车展对整体销量有一定的拉动作用,预计4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将达到8%左右。但车市呈现出明显的“量升价跌”现象,4月车展的优惠力度明显加大,因此对整车厂商及经销商的盈利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EPS难以伴随销量增长同步提升。重卡方面,行业整体库存情况合理,尽管市场对于宏观政策的放松出现一定的预期,但4月份重卡销量依然未见明显改善,景气度仍在底部徘徊。行业评级为同步大势。

  投资策略上维持我们之前的投资组合:整车方面,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为防御品种,看点在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提升估值,博弈定价,建议进行波段操作;零部件建议配置具备成长性,行业空间较大,业绩能保持较快的确定性增长的穿越周期的个股,如豪迈科技、京威股份、精锻科技。

  上周股价表现:略强于大盘汽车行业整体表现略强于沪深300,汽车整车涨幅3.49%,零部件涨幅3.7%。乘用车和商用载货车表现亮眼,涨幅分别为5.02%和4.83%。商用载客车是本周唯一下跌的子行业,跌幅1.72%。

  公司方面,龙生股份本周上涨16.77%居榜首,一汽系表现抢眼,宇通客车跌幅居前。

  估值方面,乘用车市盈率为13.64倍,商用车市盈率为12.7倍,汽车零部件市盈率为18.91倍,汽车销售及服务为30.47倍。

  宏观及原材料情况PMI连续5个月回升后达到53.3%,但汽车制造业PMI大幅回落至50%以下。显示出汽车业尚未见底,终端零售销量恐不及预期。

  原材料方面,钢材价格指数本周无大变化,铝A00平均价本周保持稳定,铜1#平均价本周小幅震荡,天然橡胶周内小幅震荡,原油价格本周小幅下降。

  行业动态大众未来4年在华再投百亿;奔驰将在华强化SUV布局;思铭销售目标2万辆;上汽通用五菱即将在埃及和印度投产微面;北汽集团年内定资本上市方案2013年将实现上市。

热词:

  • EPS
  • 汽车行业
  • 同步提升
  • 涨幅
  • 乘用车销量
  • 市盈率
  • 汽车整车
  • 汽车销售
  • 行业基本面
  • 汽车制造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