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房地产行业南京市场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结论

  我们近期调研了南京房地产市场。3月南京成交69万平米,环比上升89%,同比上升207%;4月成交56万平米,环比下降19%,同比上升164%,金三银四名副其实。

  3月推盘、优惠增加,成交环比激增。

  3月新房上市量达到4851套,环比2月上升267%,同时根据搜房网统计,3月在售的198家有172家打折优惠,其中87家较2月优惠有所变化。我们认为,推盘增加和优惠幅度增加是3月成交环比上升的主要因素。

  4月优惠基本不变,信贷环境转好,环比下降主要是推盘减少。

  根据我们草根调研,成交排行榜前十位的项目中,除金地自在城6期在售的优惠幅度减小6个百分点,旭日学府尾盘优惠增加200元/平米外,其他项目优惠基本没有变化。

  尽管项目打折力度没有更大,但4月利率优惠增加。3月中旬,南京市场开始有9折利率优惠,此前最多到95折,总体看4月的信贷环境好于3月。

  4月信贷环境好转,优惠力度没有变化,但销售环比下降19%,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推盘有所减少。4月1-26日合计推盘3653套,此外有约1978套在4月底五一期间推盘,仅就3653套的推盘量而言,较3月下降25%。

  刚需为主,品牌开发商优势明显。

  综合来看3、4月的南京成交情况,总体以刚需为主,3、4月排行榜前十中,均有8个为远郊低总价产品,但再改善产品也有一定市场,3、4月也均有两个市中心高端项目上榜。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3、4上榜项目大部分为品牌开发商开发。3月金地、招商、万达和弘阳地产各有一个项目上榜,苏宁环球、中海分别上榜两个项目;4月金地、凤凰、中国武夷、万科和苏宁环球各有一个项目上班,弘阳地产上榜两个项目。

  五一开局顺利,红五月值得期待。

  根据中指监测,4月30日至5月2日期间,南京住宅共认购894套,成交349套,环比清明小长假认购上升83%,成交上升33%;同比11年五一期间,认购上升120%,成交上升926%。5月预计南京推盘将达到5000套以上,结合4月底推盘的1978,实际可售较4月将更为充足。此外根据我们草根调研,5月基本不会出现因销量上升而缩小优惠幅度的情况,我们认为5月销售环比上升无悬念。

  国金证券-房地产行业南京市场分析报告:金三银四成真五月开局顺利

热词:

  • 南京房地产
  • 证券
  • 房地产行业
  • 国金
  • 环比
  • 市场分析
  • 金地
  • 认购
  • 金三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