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源股走弱 A股市场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源股走弱,周三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08.59点,跌1.65 %;深圳成指收于10294.6点,跌2.19%。两市A股354只股票上涨,188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50亿元下降至995.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51.2亿元下降至797.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阶段。

  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昨日在京闭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闭幕式上讲话表示,证券业创新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确保正确的方向和原则。庄心一指出,创新是证券公司发展的永恒课题,在不同阶段的具体任务各有侧重。下一步机构监管改革的主要思路在于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公信力、守住底线同时包容失败、减少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支持行业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5月9日海外媒体报道,在黄岩岛海域的中方船只数目已经从上周的14艘增加到了目前的33艘,其中包括中国海洋渔业执法船310号、中国海监船75号和81号、7艘渔船、23艘快艇。南海局势日趋紧张。借此,船舶制造板块继续走强,收盘飚涨6.18%,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受国家利好政策影响及南海局势紧张刺激,飞机制造板块延续昨日强劲走势,今日早盘走强,个股全线飘红,终盘逆势涨1.43%,列涨幅榜第二位。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转发《“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和《“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两大规划拟定的共计近7000亿元的投资蓝图以及各产业年均近30%的增长率,更引业界关注。受此影响,环保行业走势较为抗跌,收盘跌0.75%,跌幅较小。此外,酿酒行业、化纤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农药化肥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7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7%。分析师表示,3月出现“井喷”的新增信贷规模将回落,预计投放7000亿左右。4月CPI预计环比回落,同比上升3.4%左右,食品价格节后继续下行。从目前来看,虽然投资增速预期将继续回落,但市场对于流动性好转及企业盈利逐步见底的良好预期未变。而近期政策利好已经密集出台,短期内难有进一步的政策利好继续提振市场情绪。基于此判断,预计,短期内市场下行风险较小,但上行则缺乏持续动力,面临2450点左右的前期密集成交区的压制。预计短期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100%。

热词:

  • A股市场
  • 资源股
  • 短期大盘
  • 市场情绪
  • 分析师
  • 十二五
  • 板块继续
  • 井喷
  • 维持弱势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