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评:多空天平逆转 市场步入调整等待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虽有反弹但较为乏力,前两个交易日半日拉升的好戏未能再度演绎。上证综指全日收出40点中阴,跌破10日均线,成交量较昨日略减。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432.47点低开,盘中最低探至2407.51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408.59点,下跌40.30点,跌幅为1.65%;深成指收报10294.58点,下跌230.10点,跌幅为2.19%。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今日分别成交995.2亿元和230.10亿元,较昨日小幅萎缩。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申万餐饮旅游、交运设备和食品饮料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51%、1.05%和1.31%;相比之下,申万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和采掘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72%、2.36%和2.15%。

  实际上,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谨慎情绪已经有所抬头。首先,随着股指运行至前期高点和年线附近,套牢盘压力骤增,反弹如要继续势必要经过充分的震荡换手,才能突破技术压力;其次,本周四和周五将公布4月份的通胀和增长端数据,届时将验证此前关于经济见底和政策放松的乐观预期,不过广交会透露的外贸疲弱信号以及菜价再度走高的态势给市场平添了几分担忧;另外,大宗商品价格的大跌对A股资源板块构成拖累,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以及海外政治局势的变化也令欧债危机担忧重燃。内外多重压力,加之五一期间政策利好的刺激作用逐步淡化,令反弹斜率趋缓,期指空头加仓以及昨日的吊颈线形态已经透露出强烈的调整信号,今日市场跌幅则继续扩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权重股普遍低迷、股指显著回调的背景下,今日市场依然不乏热点和涨停个股。包括ST股在内,两市共有17只个股逆势涨停;与此同时,跌停个股也仅有龙生股份和*ST锌电两只。在大盘蓝筹暂时缺乏增量资金推升的情况下,本周存量资金并未停止腾挪的脚步,先后在传媒、环保、船舶、高送转等题材股中快速切换。

  短期来看,多重压制因素下,股指上涨动能明显减弱,也确实需要在前期密集成交区充分震荡换手来为新一轮的上涨蓄势。而新一轮上涨的导火索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本面的运行情况,从这一点来看,即将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具备强烈的信号意义。其不仅将初步验证经济二季度见底预期,也将对货币政策的放松程度作出指引。此外,A股制度改革创新的继续推进,也可能成为行情再次启动的契机。

热词:

  • 中证
  • 股指
  • 线形态
  • 调整信号
  • 多空
  • 上证综指
  • 市场表现
  • 权重股
  • 涨停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