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面临破位 近期操作应以短线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希腊大选结果未形成压倒性多数,各政党领导人无力组建新一届政府,本周全球市场人心惶惶,周二全球股市大跌,欧元再度跌破1.3,黄金白银以及各大宗商品继续杀跌走势。因跌穿1625美元附近的趋势线支撑,一度下穿1600,技术面全面利空。

  此前曾建议稳健投资者观望等待金价企稳,而激进投资者若有在1625一带的短线买盘,按既定策略应止损出局观望。鉴于目前市场恐慌情绪甚高,建议操底买盘不宜操之过急,因为自从去年12月以来,还没有哪一次大跌在第二日就扭转方向。即使是4月初的杀跌反弹,也是在第三天才形成反弹趋势,况且本周跌破1625的话影响会更大,因为这不仅是四月以来的盘整下轨支撑(红色线),这位置附近也是08年来上升趋势线支撑所在。若本周不能收复1630,后市关于破位下行的担忧会加重,金价仍将反复承压。

  总的来看,目前最大的担忧还是全球市场信心不济,周二德国10年债收益率1.54%,创历史新低,而希腊股市则跌回20年前的低位,即便是中国上证周三开盘也一度跌幅超过1%。5月来原油跌幅最大达10%,而金、银、铂、钯四大贵金属尽数下跌,其中钯金跌幅最大,达8%,而黄金跌幅最小,近4%。因此我们的判断依然是:黄金保值性高于其他资产,但若整体环境很差,“不跌神话”也难保持。

  基本面还是有利好因素,香港统计处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今年一季度从香港进口的黄金数量13万公斤,同比增长587%,而高盛首席经济学家Hatzius和债券大王格罗斯昨日均发表观点预计美联储将推QE3。或许二人的预测早了一些,但鉴于非农不景气和欧洲问题恶化,关于央行们出手的猜测无疑会增加,令黄金多头希望仍存。料金价仍维持惯性下行态势,但若接近下一支撑位1580则存在一定的短线反弹机会。但无论如何,近期操作建议短线为主,做好止损。刘文亮

热词:

  • 黄金多头
  • 短线反弹
  • Hatzius
  • 债收益率
  • 黄金白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