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人寿重点塑造企业文化 提升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人寿自成立至今,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和不断开拓进取,逐渐形成了丰富、有生气、有张力、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并在培育文化竞争力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对促进公司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1年成功实现A+H 同步上市并蝉联寿险市场前三甲的新华保险,正在紧锣密鼓地构建与其战略目标相匹配的软实力。不但正式发布了企业文化纲要,明确其在“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战略愿景指引下的企业使命、价值观、经营理念及工作原则,而且对其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保障、推进要求及行动措施等均做出步调清晰、坚实有力的部署。

  无数优秀企业的经营实践都证明:健康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实现持续成功、基业长青最重要的驱动力,是企业最不可模仿和超越的核心竞争力。在新华人寿的企业文化纲要中,企业价值观是诚信、责任、公平、创新、进取;企业使命是,为客户提供幸福生活的保障、为员工创造成就自我的机会、为股东贡献稳定持续的回报、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经营理念为创造价值,稳健持续;工作原则为简单、客观、协作、责任。各部分均有清晰的阐述,如将“诚信”界定为价值观的“根本”,是人品之根本、是商业之命脉、是保险之原则,是新华之承诺。

  新华人寿董事长康典指出,战略制胜、文化制胜、服务制胜、整体制胜和细节制胜是新华的制胜之道。而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战略问题,也是企业的实际问题,关系着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和促进企业生命力的延续、企业格局的升华。

  2012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把“行业社会形象亟待改善”放在首位,新华人寿应时而上,在其2012年工作会议上全面启动企业文化落地工作。从领导先行、制度保障、氛围营造三个层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必须亲自宣导文化,亲自实践文化,亲自推动文化;以企业文化理念为指引,全面、彻底、坚决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全流程;通过宣传造势、全员培训、典范树立、考核激励等多种手段,营造浓厚氛围。

  新华人寿一直坚定的认为优秀的企业文化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十分非常重视对企业文化建设进行梳理和提炼。新华人寿浓厚的企业文化对公司内部员工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促进了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和效益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的美誉度,有效的促进了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

热词:

  • 新华人寿
  • 企业文化建设
  • 新华保险
  • 核心竞争力
  • 企业文化理念
  • 企业使命
  • 文化制胜
  • 软实力
  • 基业长青
  • 企业价值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