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原油 将继续寻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和法国选举结果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令欧债危机加深,并且市场持续忧虑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两者均加重对原油需求的担忧。纽约原油期货在下破100美元后,依然跌势不止。预计后期严峻的欧债危机、疲软的原油供求基本面将继续促使油价偏弱振荡。

  欧债危机远未解决

  法国大选的结果以萨科齐落败,奥朗德上台收场。奥朗德之所以能成功当选法国总统,恰是因为他把改变欧元区应对当前这场主权债务危机的方式塑造成了自己在选举中的主要诉求。再把目光转向希腊,希腊的政治乱局已经达到白热化的地步,多数民众不支持承诺推行大规模紧缩计划的保守党。随着希腊激进左翼政党在上周末的选举中成为第二大党,该国与国际贷款机构可能发生冲突,该党呼吁废除作为解困条件的“野蛮”紧缩计划,各方对希腊在欧元区的未来疑虑越来越大。欧元兑美元已经跌至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资金涌向美元避险,推高美元指数。

  地缘政治因素溢价减弱

  年初以来,伊朗紧张局势造成的原油中断恐慌成为支撑油价的重要因素,但随着伊朗原油出口锐减,伊朗表现出一定的妥协,并将于5月23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新一轮会谈。据称伊朗将权衡俄罗斯的提议,暂停扩大核计划规模,以免遭到新的制裁,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地缘政治紧张气氛。此外,今年是大选之年,各主要大国都忙着领导人换届,无暇顾及太多国际事务,这缓解了投资者对美伊战争和其它地缘冲突推高原油的忧虑。

  原油供需基本面疲态尽显

  由于全球经济不容乐观,石油需求疲弱。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今年原油需求预计为1870多万桶/天,为199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原油库存也连续几周上涨,近期统计美国原油库存达到22年来最高水平。

  原油供给方面,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计划在2020年前把本国的石油日产能增加到400万桶,并把石油储量增加到400亿桶。伊朗在受欧美等国制裁的情况下,仍计划提高原油日产量4.5万桶。OPEC组织表示,目前国际原油供给量充足,将采取措施平抑油价,确保原油供应。此外,美国石油产量已飙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原因是石油巨头开采页岩储层,投入页岩油革命的美国企业的远期销售,也压低了石油期货价格。

  总体而言,欧债危机仍然严峻,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地缘危机影响减弱,原油供求基本面疲软,使原油市场利空因素明显强于利好因素。笔者坚持看空观点,纽约原油在突破100美元后或将继续寻底,90美元支撑的有效性值得怀疑。

  (作者单位:华联期货)

热词:

  • 原油需求
  • 原油库存
  • 原油供求
  • 原油供应
  • 原油出口
  • 伊朗
  • 储层
  • 油价
  • 基本面
  • 石油消费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