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明珠:外围疲软 恒指反抽难改弱势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每日市场评论

  技术性反抽难改弱势局面

  昨日,大市出现反弹,结束了连续八日收阴的局面。恒指收报19894点,上涨159点或0.8%,盘中波幅介于19639-19923点,市场成交额总计565.73亿港元。由于市场整体环境未得到改善,尽管隔夜美国发布的CPI数据胜预期,但市场更担心的是目前希腊的局势是否会演变新一轮欧元区的违约风波,美股仍高开低走,显示投资者信心不足。而内地股市调整态势有所收敛,不过,最新疲软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无法短期内扭转观望心态。因此,昨日之反弹更多来自于超跌后的技术性修正,预计短期内大盘仍将受制于2万点阻力,未来维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二、美股市场品评

  美股走势仍以疲软为主

  隔夜美股(周二)收盘继续下挫,早盘因德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和美国的CPI等经济数据结果均好过市场的预期,给股市带来一定的提振。但是,随着希腊方面组阁失败的消息传来,该国或将在6月份重新选举,而欧元区的政局稳定也面临风险,希腊有可能随时退出,市场担心届时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或更加剧烈。美股先扬后抑,尾盘受挫,道指收盘下跌63.35点,收报12632点,纳指收盘下跌8.82点,收报2893.73点,标普收盘下跌7.69点,收报1330.66点。投资者对欧洲形势的担忧远大于美国经济数据带来的惊喜,而由于在造业数据的强劲,QE3的预期或也无法得到实现,因此令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不足。从技术走势上看,道指目前的下行趋势明显,短期或难守12600点水平,而在美联储的态度发生转变之前,整个市场或许还是以疲软为主,短期支撑12500点水平,阻力12750点附近。

  三、A股市场品评

  A股震荡调整格局还未结束

  昨日,A股市场整体的表现依然疲软,上证指数早盘低开之后维持窄幅震荡,唯收盘前,上攻力量开始逐渐增强,但2380点水平附近阻力明显,最终收市仍跌5.88点,收报2374.84点。内地下调存准金率之后,市场反应冷淡,而欧美市场的风险因素不断汇集,随时可能对全球金融市场形成冲击,投资者避险需求上升。不过投资者亦憧憬内地政府会继续推出放松措施,以便能够令内地经济恢复活力。但是从投资者来说,谨慎观望仍是当前的主要策略。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失守30天均线之后很快收复失地,不过RSI指标仍处于超卖区,短期市场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是上行空间有限,阻力2400点水平,支撑2350点附近。

热词:

  • 美股
  • 弱势
  • 维持区间
  • 收盘下跌
  • 上证指数
  • 阻力
  • 技术走势
  • A股市场
  • 超卖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