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放弃“王老吉” 加多宝正式推出“加多宝”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IC供图

  羊城晚报记者刘勇发自北京

  “王老吉”凉茶红绿之争或将尘埃落定,其红罐生产方加多宝集团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定其败诉之后,昨日打破沉默首度发声,在北京的媒体说明会上展示第一批自有品牌的“加多宝”凉茶包装,并称其将投入更多资源积极推广加多宝凉茶。

  有消息称,鸿道集团上月已砸钱4亿元,力推“加多宝”品牌。

  对于2010年原合同到期后生产的产品,加多宝称将与广药沟通以实现和平过渡。

  将力推“加多宝”品牌

  加多宝集团昨日对败诉一事发表声明,称这一结果对加多宝上下多年来付出的努力“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加多宝称:“作为民营企业,纵使我们很努力按照国家法律和仲裁规则争取公平裁决,但始终我们力量微薄,无法如愿。痛定思痛,希望各相关单位、部门保持冷静克制,共同维护凉茶行业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加多宝在其媒体说明上首次展示了新的罐装“加多宝”凉茶包装。羊城晚报记者看到,新包装延续了其去年年底推出的红罐王老吉包装,原先红罐罐体上的“王老吉”字样已经不存在,变身为双面“加多宝”。以前的“加多宝出品”已经去掉“出品”二字,公司品牌“加多宝”已经成为其产品品牌。

  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称,接下来将集中资源推广“加多宝”,不排除未来会出新的包装和新的产品。

  商标易主不影响凉茶业务

  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凉茶市场销售同比增长30%,创历史新高。加多宝在会上亦表示,公司目前运营良好。

  王月贵表示,“我们有做凉茶17年的历史,我们非常了解凉茶,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另外,这17年当中,我们拥有了非常多的忠实的消费者,他们也非常熟悉我们的口感,这些消费者已经习惯和熟悉了加多宝凉茶的口味。”

  “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加多宝凉茶就是之前的王老吉。”加多宝集团品管部总经理庞振国表示,加多宝集团拥有红色罐体包装的专利权,此次推出加多宝凉茶,采用的配方是真正拥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传承下来的秘方,采取的工艺不变。

  希望和平过渡

  在仲裁结果公布之后,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曾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将保留追究对加多宝集团违规销售的权利,或会启动追索程序。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和2011年这两年间红罐王老吉的销售额多达160亿元至180亿元。

  对此,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表示:“我们相信在不损害广大消费者和共同维护好凉茶行业这个大好局面的前提下,各方一定会积极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以求和平过渡的这样一个局面。我们相信以后不利于凉茶发展的事情,不利于国家民族健康文化养生传承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我们相信这一点,广药不会索赔”。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凉茶
  • 出品
  • 和平过渡
  • AC尼尔森
  • 2010年
  • 自有品牌
  • 仲裁规则
  • 鸿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