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看好地方报纸长期价值(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项:

  美国时间5月17日,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将以1.42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广播及出版商Media General旗下的63份地方报纸。

  评论:

  重新审视地方报纸长期价值

  除1.42亿美元现金收购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将向Media General提供4亿美元定期贷款,以及4500万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早在2011年11月30日,巴菲特便斥资2亿美元收购以报纸为主营业务的《奥马哈先驱报》,这两次收购标的都是地方新闻报纸,巴菲特本人也非常看好地方报纸的未来,特别是在团体感很强的城镇。

  重新审视地方报纸长期价值。巴菲特再次收购报纸可能引发市场重新审视报纸媒体的长期价值,目前,国内报纸处在成熟期,立足地方的报纸上市公司有着稳定用户群,媒介价值和客户开发价值仍然值得期待。

  数字化转型,提升长期竞争力。巴菲特看好地方报纸未来的同时,也强调这些报纸需要停止提供免费在线新闻服务。我们认为,传统报纸的数字化转型是长期趋势,停止免费在线新闻服务有利于保护线下报纸发行业务和培养付费用户群,培育报纸新的盈利增长点。

  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推荐“博瑞传播+浙报传媒”

  巴菲特收购报纸事件利于市场解读报纸的长期价值,对短期业绩影响较少,我们仍然维持行业“中性”评级。预计市场可能出现交易性机会,2月15日受巴菲特增持传媒股影响,A股传媒板块上涨2.34%,去年11月30日收购报纸事件,A股传媒板块则下跌5.95%,主要还是受国内市场行情影响,当日上证综指整体下跌了3.27%,此次收购进一步证明巴菲特确实长期看好报纸的未来,如果市场认同的话,可能引起新的上涨行情。

  我们仍然坚持过去传统媒体“攻守兼备”的投资理念,推荐“博瑞传播+浙报传媒”,两者都在新媒体的游戏领域作了布局,博瑞传播传统业务的业绩稳定,正在积极拓展户外广告市场,当前估值具有优势;浙报传媒在线新闻网站为数字化转型做了积极的铺垫,是国内重点新闻网站,收购浩方在线和边锋网络也将大幅增厚业绩。(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地方报纸
  • 国信证券
  • 巴菲特
  • 报纸发行
  • 长期趋势
  • 荐股
  • 上证综指
  • 博瑞传播
  • 浙报
  • Med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