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股:进入政策驱动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新大会政策放松效应凸显。根据当前国内证券公司集团化发展趋势,我们预计收购范围为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

  在创新大会所提到的促进证券行业发展的11 条措施中,第七条明确提到鼓励证券公司发行上市和并购重组,积极推动证券公司市场化并购重组;同时对于证券公司股权对内开放问题,国内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股权应同步、对等开放;正是由于政策上的支持山西证券才能实现重大资产收购的计划,因此我们认为创新大会政策放松效应得以体现。

  并购将提升中小券商的价值。我们认为在这次行业创新和转型中,大券商将受益更大,而政策支持行业并购,中小型地方券商可以通过并购逐步做大,在此次转型中脱颖而出,具有重组的价值;或者成为其他大券商并购的标的,体现其被并购的价值,因此并购将提升中小券商的价值。

  正在并购国都的西南证券或将成为行业热点。根据美国的发展经验,随着创新业务的不断发展,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美国前四大券商的收入占行业总收入的50%;未来中国证券行业的转型也将进入大并购的时代,加之政策催化,因此当前正在并购国都的西南证券或将成为行业的热点。

  高管股权激励也或将成为行业的热点。此次创新大会很大的亮点之一是允许证券公司管理层以信托方式或设立有限公司、合伙企业方式间接持有证券公司股份,探索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如果某家券商为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和能力,率先探索此类激励机制,也将成为行业的热点。

  继续战略性看好券商股,市场进入政策驱动行情。金融的发展、资本市场改革和证券行业转型带来证券行业战略性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一共有三大段行情:第一段是确立方向的行情,从年初至今的行情即为此行情,证券行业由之前的靠传统业务驱动到确定转型方向;这段行情主要是行业性机会,因此各券商之间差别不大,出现齐涨行情;第二段是政策驱动行情,即接下来监管层出台各项行业创新和转型的政策,构成行业的催化剂,构成行业的第二段行情,创新的业务会或在某些券商中试点、或全行业铺开,券商股行情可能会出现一定分化,但不会太明显;第三段是业绩驱动的行情,当各项政策逐步落实、政策逐步完善,各券商创新业务陆续兑现业绩,将驱动第三段行情,这个阶段也是各券商行情之间体现差异化的时候。近期QFII 审核限制放宽表明监管层对于改革措施落实的力度之大,速度之快,创新大会各项措施将逐步得到落实,构成行业催化剂,市场进入政策驱动行情。具体措施包括:资产管理投资范围的放宽,审批制转备案制;新三板扩容和做市商制度推出,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式回购扩容,私募债正式推出,现金宝扩容,扩大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范围,支持衍生品业务的发展,支持跨境业务发展,完善证券公司监管指标等。

  推荐标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

热词:

  • 券商股
  • 政策驱动
  • 证券公司
  • 融资融券
  • 做市商制度
  • 证券行业
  • 监管指标
  • 涨行情
  • 扩容
  • 中小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