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住建部称年内建成保障房150万套 业内吁公开明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已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28万套,基本建成150万套,完成投资2470亿元,这是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昨日透露的数据。

  而按照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折算,即便是按照每套60平方米的平均面积,上述已完工保障房已经占到年内新竣工住宅项目的一半以上,为了确保不出现“滥竽充数”、“挖坑待建”的情况,业内人士呼吁,尽快公布相关开竣工项目的明细。

  而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新竣工的住宅面积为17809万平方米,上述基本建成的150万套保障房,如果按照60平方米的平均单套面积计算,则为9000万平方米,换句话说,今年前4月竣工的住宅中,有超过50%是保障性住房。

  对于这样一个数字,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直呼:不可思议。“正常情况下,保障房的竣工量占比不应超过整体商品房的1/3,即便是今年受楼市调控影响,商品房的情况不好,但从前4个月来看,依然有些悬乎。”

  张大伟指出,从150万套的竣工量来看,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的1/3,尽管从时间过1/3、任务过1/3的角度看,似乎合乎情理,但却并不符合房地产的投资建设规律。

  包括张大伟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呼吁,此前不乏有被曝光的利用宿舍、集体集资建房来充当保障房完成任务,城建部门应尽快公布每一个保障房的具体开竣工进展、位置情况、承建单位,让公众成为“监督人”,避免出现“滥竽充数”、“挖坑待建”的情况。

  相关新闻

  北京年内首个竣工保障房项目入住

  商报讯(记者 齐琳)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首个竣工入住的限价房项目朝阳区东泽园开始办理竣工入住手续,朝阳区997户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家庭通过公开摇号配售选择了该项目。

  东泽园位于朝阳区东坝乡,小区共有七栋住宅楼,总建筑面积14万多平方米,提供限价房和公租房1600多套。据了解,截至2011年底,全市保障性住房已累计竣工19.8万套,今年计划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

热词:

  • 中原地产
  • 建设规律
  • 监督人
  • 滥竽充数
  • 挖坑待建
  • 张大伟
  • 商品房
  • 东泽
  • 入住
  • 总建筑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