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品下跌动能有所释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多数品种继续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但跌幅普遍较前一周大幅缩减,其中,PTA跌幅最大(-2.48%),涨幅最大的是塑料(0.77%),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经历前两周持续大幅下跌后,商品整体下跌动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从成交额变化来看,由于商品普遍波动幅度较前一周大幅缩窄,这使得上周商品整体交投降温,日均成交额为7158亿元,较上一周下降约2成,同期三大板块成交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金属板块成交下降幅度最大,约为3成。

  从资金流向变动来看,上周大宗商品市场大约流入资金25.35亿元,其中金属板块、能源化工板块和农产品板块分别流入约8.08亿元、9.95亿元和7.32亿元。就品种来看,金属板块流入金额最大的是铜,约为5.48亿元,铜价周初短暂反弹后再度遭到逢高抛压,大量资金加入到积极沽空的行列;能源化工板块资金流入金额较大的是PTA和橡胶,分别为5.40亿元和4.10亿元,这主要是由于原油价格进一步大幅下跌让部分化工产品承压,大量资金继续积极沽空部分化工品种;农产品板块资金流入较大的是白糖和玉米,分别为7.17亿元和3.04亿元,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在国内商品价格重心不断下移及外盘白糖和玉米持续下跌的冲击下,大量资金积极沽空白糖和玉米,其中玉米表现得尤为明显。由此可以看出,部分较为强势的品种是主力资金炒作的重点,而这些品种有可能加入到进一步补跌的行列中去,如铜、白糖、菜油和玉米等。

  5月23日美联储官员的宽松言论一度对大宗商品起到提振作用,多数品种止跌回升。同时,投资者对周末消息面的良好预期使得各品种在25日出现不同程度反弹,周末希腊方面新民主党得票率上升或为商品短线继续反弹创造条件。结合商品整体成交和涨跌幅度来看,经历前两周大幅下跌后,多数品种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为此,当前阶段投资者的仓位控制显得较为重要,稳健操作策略是缩减空头敞口,一旦重回跌势再回补空头头寸,积极关注部分品种的补跌机会。(长江期货 沈照明)

热词:

  • 板块资金
  • 下跌动能
  • 补跌
  • 品种
  • 玉米
  • 消息面
  • 金属板块
  • 技术性反弹
  • 仓位
  • 农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