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海通讯 12家机构给予“买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日海通讯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0%,受到各方关注,目前共有23家机构对其做出评级,其中,给予买入评级的机构高达12家。

  具体来看,日海通讯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净利润为8792.94万元-10049.07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6280.67万元;业绩变动预增的原因是根据目前订单及发货情况,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同时,公司工程类业务收入增加。

  长江证券指出,今年公司的净利润表现良好,表明我国以FTTH为核心的宽带接入网建设仍然维持高强度,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全面受益于接入网投资的不断增加,从而保持了高速增长。

  据悉,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产品包括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连接、分配类设备,保护类产品以及综合布线系统,专注于为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电信主设备商和网络集成商提供相关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细分产品中,公司MDF和DDF产品约占全国市场的9%,ODF和光纤连接器产品市场份额约为11%,户外通信机房约占全国市场的14%,户外通信机柜产品约占全国市场8%。该公司在2004年开始开发3G和FTTH相关产品,是业内首家提出并向国内电信运营商大力推广户外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厂商,在中国电信上海、武汉、广州试点项目中提供FTTH核心产品并全程参与试点工程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日海通讯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今年以来已经多次获得财政补贴,例如,公司2012年4月16日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日海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东尚能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收到佛山市经济促进局拨付的财政补贴款3000万元,用于尚能光电购买制作PLC芯片的进口设备。而此前,公司于2012年3月31日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生机房技术有限公司收到《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时间为2011年10月28日,有效期为3年,海生机房从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连续三年按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并享受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其他优惠。

  截至上周五,日海通讯最新收盘价为22.21元,当日跌幅为2.50%,市盈率为28.97倍。自5月1日至今,该股累计跌幅为6.60%。2012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皆为机构投资者为主,其中,华夏优势增长基金持有194.25万股(上期为265.14万股);华商动态阿尔法持有251.23万股;中国人寿持有50万股;QFII-挪威中央银行33.10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的32.75%%(上期为43.09%),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较多,筹码有所分散。

  虽然该股5月走势跑输大盘,但是仍有23家机构对其做出评级,其中12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例如国泰君安认为,预计公司全年的增速仍将保持较高水平。首先、宽带建设仍为今年运营商投资重点,预计行业总体需求仍在30%以上,公司作为细分行业龙头将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收益。其次,工程业务等新项目将为公司注入新增长动力。在国内需求高景气、海外业务进展顺利和工程业务开展良好的前提下,预计公司2012年成长保持乐观。给予“增持”评级。

热词:

  • 买入评级
  • 日海
  • DDF
  • IFIND
  • 机构投资者
  • 增长基金
  • 净利润
  • ODF
  • 证券日报
  • FT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