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房地产政策微调值得期待(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购房政策微调是对冲当前经济下行的最优工具、巩固地产调控成果的重要抓手。1)4 月地产新开工为-14.6%、投资为9.2%,由于开发商目前资金仍偏紧我们认为5、6 月新开工和投资仍难有起色,只有通过改变开发商资金面和预期才能扭转这一趋势,改变的前提条件是销售持续、房价企稳,购房政策微调将有效促成开发商去库存,使其增加购地和加大新开工力度;2)4 月经济数据下行超预期,使中央政府短期内通过加大投资项目开工对冲经济下行风险,但由于无法出台类似08 年的4 万亿计划,我们认为中期经济增长仍要看地产销售持续;3)从巩固本轮地产调控成果的角度看,只有开发商增加投资才能有效避免明年年中可能出现的供不应求局面,从而使得房价涨幅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房地产政策微调持续发生,可能的政策包括贷款首付成数下调(主要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首套房执行利率有望进一步松动。历史上看,首付成数调整都由国务院做出,地方政府很难单独发文推动,我们倾向于认为中央有类似的政策储备,具体发文时间目前难以确定;首套房首付成数调整仍在不松动房地产调控前提下开展,体现了中央支持刚性需求、有序引导其释放的政策取向;我们预计未来地方公积金首套房成数可能下调至二成,执行利率也有望进一步松动,可能来自于购房利率倍数下调和基准利率的下调,将有效推动刚需释放。

  维持行业看好,销售持续和积极政策预期的黄金组合将继续推动板块表现。我们在5 月月报中提到,板块表现要看政策变化,目前看政策积极变化正渐行渐近。从板块的表现看,尽管年初以来相较大盘已获得20%的相对收益,我们认为仍可持续,销售持续和积极政策预期的黄金组合将继续推动板块表现,下跌仍是买入机会。从市盈率角度看仍较低,目前板块估值12X,龙头公司平均估值9X。看好以刚需产品为主、全年可售充分的开发商,包括:保利地产(买入)、招商地产(增持)、万科A(买入)、首开股份(增持)、荣盛发展(增持)、北京城建(增持)、冠城大通(买入)、苏宁环球(增持)、中南建设(增持)、新湖中宝(买入)等。(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增持
  • 房地产政策
  • 政策预期
  • 保利地产
  • 板块
  • 申银万国证券
  • 荐股
  • 政策取向
  • 成数
  • 房价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