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逢高锁定收益 基金减持地产股意愿增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政策微调的背景下,地产股近期再度走强。在基金经理看来,地产股的走势已经部分反映了政策微调的预期,并认为现在是减持地产股而非增持的时点。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认为,目前多达30多个城市出台了房地产领域的“微调”政策,绝大部分“微调”政策都安然过关。未来调控政策更可能出现老政策被新政策替代,例如税收政策方面的变化。4、5月份房地产成交量反弹幅度较大,也说明了刚性需求释放的能量巨大。

  申银万国昨日发布的报告也表示,购房政策微调是对冲当前经济下行的最优工具、巩固地产调控成果的重要抓手。销售持续和政策预期的黄金组合将继续推动地产板块表现。申银万国指出,4月经济数据下行超预期,使中央政府短期内通过加大投资项目开工对冲经济下行风险,但由于无法出台类似2008年的4万亿计划,中期经济增长仍要看地产销售是否能持续。

  在此背景下,地产股也成为国内各大基金公司竞相配置的核心品种。其中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重仓持有的招商地产、富国基金重仓持有的金地集团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都超过40%。一些弹性更大的二、三线地产股股价涨幅更是惊人,其中汇添富、易方达、华夏基金重仓介入的中南建设年初以来涨幅超过60%。

  但地产股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是否能够成为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也存在更多的疑问。虽然地产股前期经历较长时期的调整,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在政策和流动性逐步改善的背景下,估值较低的地产股品种或会有更好的表现,但是一些基金公司人士认为,地产行业当前出现的一些利好因素已从股价上得以反映,未来地产股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难以消除。

  一些早前就已重仓配置地产股的基金经理开始锁定收益。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此前向《上海证券报》透露,旗下重仓地产股的基金开始小幅减持超额收益较大的地产股品种。“最为乐观的时候有可能是风险开始降临的时候。”国内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现在的地产股已经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如果较早投资了地产股,现在是减持而不是增持的时点。(来源:上海证劵报)

  

热词:

  • 地产股
  • 减持
  • 施罗德基金
  • 基金经理
  • 合资基金公司
  • 微调
  • 易方达
  • 富国基金
  • 华夏基金
  • 上海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