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赛电池:大容量BMS厚积薄发 强烈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近日我们参加了德赛电池股东大会,与公司总经理冯大明就传统客户采购情况、新客户拓展情况、智能手机用BMS 未来发展、动力电池BMS 进行了交流。

  主要观点

  1.传统产品背靠大树,掌握BMS 最新潮流。

  智能手机是目前手机用电池BMS 技术要求最高、市场潜力最大的市场。多功能是目前智能手机发展的主流趋势,智能手机的多功能化也对电池BMS 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手机电池BMS 功能要求主要为安全保护,比如过充、过放、过热保护之类。新功能方面比如高精度(误差10%以内)剩余电量显示等等,对BMS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智能手机用BMS 发展将呈现五大方向:高安全性、高品质、多功能、微型化、低功耗。

  在智能手机领域,苹果公司Iphone 系列手机无疑引领了智能手机的发展潮流,公司作为苹果手机BMS 最主要的供货商,对智能手机电池用BMS 未来技术发展方向有着准确的把握。依托服务苹果的技术优势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再开启其他客户可谓得心应手。

  2.紧密跟随,积极开拓新市场。

  由于苹果公司方面需求旺盛,过去一段时间公司产能主要集中于苹果市场。未来公司将加大对非苹果公司方面的产能投入,并积极开拓平板电脑、电动工具等新市场。随着锂电池价格进一步下降,其对传统电池的替代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其中电动工具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3.大容量BMS积极投入,构筑技术专利壁垒。

  亿能电子是公司旗下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和储能电站用大容量BMS 研发、生产的主体。公司近两年对于亿能电子研发方面进行了大力投入,向亿能电子的投入中有30%投向了研发方面。目前亿能电子对几种主流正极材料电芯和钛酸锂负极电芯均有涉及,在下游应用方面对HEV、PHEV 和EV 方面也均有涉及,基本覆盖了主流锂电池电芯和下游应用领域。目前在大容量电池BMS 技术和市场占比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11 年公司共申请相关专利约100 项,相关专利的申请将为公司构筑一条大容量BMS 技术“护城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总体来看,目前传统BMS 产品仍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市场地位稳固,由于大客户依赖度较高,未来苹果公司的议价能力将对公司毛利率水平形成一定压力,未来依托平板电脑和电动工具BMS,对非苹果客户的开拓结果将是决定公司业绩是否延续高增长的关键。大容量BMS 方面虽然目前对公司业绩尚无贡献,但公司在这一领域蓄势已久,一旦市场开启公司大容量BMS 业务将有望“一骑绝尘”。我们预计公司12年和13年EPS 为1.1 元和1.4,对应PE为28.07倍和22.06倍。继续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同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公司新客户拓展情况以及国内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电站市场开启进程。

  投资风险

  1、公司新客户拓展不达预期;2、国内电动汽车和储能电站市场未能如期启动。

热词:

  • BMS
  • 大容量
  • 强烈推荐
  • 德赛电池
  • 智能手机
  • 大客户
  • 护城河
  • 苹果公司
  • 亿能
  • 电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