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建发股份:供应链业务上半年同比下滑,全年业绩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供应链业务受宏观经济影响同比下滑,全年有望持平。

  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负面影响,公司1-5月份供应链业务的利润大概同比下滑30%左右。从各板块上来说,大宗商品如纸、钢材和铁矿石的下滑程度最明显,尤其是5月份随着国际大宗价格的下跌,公司业务也量价齐跌,利润率也有小幅下滑;酒板块由于国际高端红酒的降价而基本与去年持平,中低端红酒市场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增长较好的板块是汽车、轻工、农产品等,同比有10-30%的增长。由于去年的经济是前低后高,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供应链业务在下半年将恢复增长,全年预计与去年持平。今年的亮点板块是汽车和轻工,其中汽车业务已有将近10家豪车4S店和将近20家中低档车4S店,预计未来几年维持30%以上的利润增长,还将积极开拓新的豪车4S店;轻工业务则学习“利丰模式”,向国外卖场进行直供,利润率有提升趋势。

  地产进入结算高峰期,预计同比增长20-30%。

  2011年公司地产业务的销售收入和结算收入分别为90、70亿元,未结算收入预计在60亿元左右。由于公司去年新开工180万平方,创历史新高,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今年的可销售金额约为180亿,销售收入和结算收入将分别达到120亿和90亿左右,利润同比增长20-30%。另外,今年内一级土地开发业务还将会推出1-2块地块,面积为20-30万平米。从公司旗下的项目来看,3-5月份销售量有所回升、去化情况符合预期,降价幅度在10%以内,对利润率影响不大。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业绩中报仍将同比下降、幅度在10%以内,下半年两块业务的共同发力将使公司恢复正常的增长水平。维持对公司2012-2013年的盈利预测1.18元和1.4元,其中供应链管理业务的EPS为0.52元、0.60元,地产业务的EPS为0.66元、0.80元。物流主题和地产估值修复都将成为公司未来股价的推动力。

  申银万国-建发股份:供应链业务上半年同比下滑,全年业绩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热词:

  • 买入评级
  • 板块
  • 4S店
  • 结算收入
  • 预计公司
  • 建发股份
  • 地产业务
  • 申银万国
  • 盈利预测
  • 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