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避险潮又起 亚太股市“跌声”一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上周五美股重挫的影响,4日亚洲股市普遍大跌。其中日本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失守8300点,创年内收盘新低。分析师指出,欧债危机和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仍将左右未来股市的走势,而全球的基金经理也在积极调整仓位,偏向防守策略。

  全球股票遭抛售

  由于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美股上周五全线重挫,其中道琼斯指数已将今年内全部涨幅吐出,这给周一亚洲股市带来重压。

  本周一,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8295点,跌幅为1.71%,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收于1783点,跌幅为2.8%,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收于2698点,跌幅为1.7%,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收于3985点,跌幅为1.9%。

  据路透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由于担忧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风险加剧,美国基金经理5月抛售全球股票,并追捧高质量公司债券,该调查于5月16日至29日间进行。

  该调查显示,访问的15家美国基金管理公司,其全球资产配置中有59.5%为股票,较上月66.8%的比例明显回落,为14个月以来的最低百分比数据。债券类固定收益产品的配置达到30.8%,远超过4月的26.7%,为七个月最高。其中投资级公司债,从上月的29%反弹至33.9%。

  在受访者的全球股票配置中,美国及加拿大股票共占65.5%,高于上月的58.6%。欧元区股票为投资组合的10.2%,较4月的12.8%下滑,为过去14个月最低。5月比例降低的地区还包括除日本外亚洲地区,其股票配置从4月的7.9%降至6.6%,非洲和中东股票也从4月的1.6%降至0.8%。资深投资策略师葛雷尔称,市场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欧盟主权债危机这一大的压力。

  全球经济复苏乏力

  目前来看,欧债危机和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仍将左右未来股市的走势。

  对于美国经济前景,华尔街投行摩根大通上周五发布报告称,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增长失去了动力,将美国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期下调至2.1%。

  该报告指出,今年前五个月,全球增长放缓将进一步拖累美国经济,美国劳动力市场增长失去了动力,该行将美国2012年GDP的预期从2.3%下调至2.1%。另外受到出口增长减缓影响,该行将三季度的美国GDP增长预期从3.0%下调至2.0%。目前其保持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长2%不变,但财政的不确定性始终有拖累经济下行的风险。

  汇丰银行的报告则指出,美联储、欧央行、英格兰银行以及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合并总量超过9万亿美元。这一扩张的后果既有政治层面的也有经济层面的,部分原因在于数量宽松为政府财政减轻了负担,未来央行独立性要经受空前考验。

  如果美国税负增加和开支削减计划在本年底和明年年初如期所至,经济将面临跌下“财政悬崖”的巨大风险。一方面,个人税负激增降低可支配收入水平而使消费支出急剧下滑。另一方面,联邦支出的骤减将削减总需求水平,可能使私人部门的支出水平遭遇类似“跌下悬崖”一般的急剧下滑。

热词:

  • 全球股票
  • 仓位
  • 上周五
  • 全球经济
  • 美国经济
  • 走势
  • 股指
  • 指数收
  • 美股
  • 美国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