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泸州老窖股权激励首期行权 二级市场冲击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泸州老窖(000568)股权激励的首期行权,在公告后2年零4个月实施。泸州老窖昨日公告称,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满足,142名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行权期统一行权,可行权股票期权数量为402.9万份,行权价格12.78元。根据行权窗口期的规定,董事会确定本期行权日为2012年6月6日。

  行权对股价冲击有限

  本次行权方案中,13位高管的行权数量最多,董事长谢明、总经理张良均可以行权17.4万股,蔡秋全、沈才洪、江域会三名董事,刘淼、郭智勇、张顺泽三位副总经理,以及财务总监敖治平,均可以行权12.3万股。副总经理孙跃、董事会秘书曾颖分别可以行权6万股和5.4万股。

  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谢明和张良行权可以分别获利467.538万元(不考虑交易成本和所得税),蔡秋全等7人均可以获利330.501万元,孙跃和曾颖分别获利161.22万元和145.098万元。

  此外,骨干员工131人等其他激励对象,合计行权270.6万股。

  不过,即使高管和骨干员工行权,对市场的冲击力也不大。一方面,此次行权采用定向发行的方式供应股票,但股份仅占总股本0.29%。另一方面,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和高管的每年转让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股份的25%,离职半年内不得转让股份,对二级市场的冲击较为平缓。

  二三期激励或催涨业绩

  由于宏观经济下行,以及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不断冲击,白酒行业开始遭遇2008年以来的最大危机。此前市场也曾传出,泸州老窖方面控量保价的消息,导致股价出现大幅回调。

  随着首期股权激励的顺利行权,明后两年泸州老窖将进行二三期行权计划。

  对于近日,国窖1573减少经销商供应量1300吨,国金证券认为此举控量保价意在稳住经销商的信心,待经济形势好转,公司完全可以通过专卖店、团购渠道等来消化这部分减少的供应量。

  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赵勇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从3月份以来,国窖1573的一批价一直随着茅台、五粮液的批发价下跌而下跌,目前接近780元左右,已经跌透合理价格,但仍旧高于公司出厂价,公司价格并未出现倒挂现象,经销商反映公司发货仍旧正常。全年来看,净利润增速将会与收入保持同步,估计2012年每股收益为3.13元,2013年为4.65元,分别增长50.5%和49.0%。此外,公司章程规定未来分红率不低于70%,按照2012年估值水平测算股息率高达5.1%。

热词:

  • 泸州老窖
  • 股权激励
  • 估值水平
  • 二级市场
  • 行权价格
  • 股价冲击
  • 股息率
  • 骨干员工
  • 转让股份
  • 高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