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的“电广传媒”是湘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电广传媒整合湖南有线网络资产的重组方案获批,实际上,如果湘股*ST嘉瑞重组成功,将主营杭州地区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变身浙江的电广传媒。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昨日晚间,湘股*ST嘉瑞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当日审核了*ST嘉瑞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重组等事宜获有条件通过。

  公司争取年内复牌

  “现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审核通过,一般都是"有条件"的,这已成获批的惯例,并没有特殊含义。”*ST嘉瑞的一位高管透露。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股票何时复牌,该高管表示,下一程序是拿到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正式下文,之后是等候交易所的复牌通知,“目前公司是争取能够年内复牌。”

  年报显示,*ST嘉瑞2011年实现净利润1.04亿元,每股收益0.88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为0.12元。公开资料还显示,2010年和2011年,*ST嘉瑞的每股净资产分别为-2.53元和-1.71元。而按照退市新政,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也将被终止上市。

  不过,新政中还是预留了“新老划断”的窗口。退市方案的征求意见稿规定,“对于2012年1月1日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根据原规则在2012年12月31日前对其作出恢复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决定。”

  华数传媒相当于浙江的电广传媒

  去年5月,*ST嘉瑞正式宣布与华数传媒进行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将以1.6亿元向湖南湘晖资产的全资子公司千禧龙出售除货币资金外的全部资产,并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华数传媒100%的股权,拟发行价格为2元/股,拟发行数量9.78亿股。

  通过本次重组,*ST嘉瑞的主营业务将转变为“全国新媒体内容技术服务业务和杭州地区有线电视网络业务”。

  有分析师表示,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将主要运营有线网络和新媒体服务业务,前者将提供稳定的现金收入,而后者则具备了很高的成长性。

  由于行业政策因素,华数传媒在杭州地区开展的有线电视业务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作为杭州地区唯一的有线电视传输运营公司,公司存在着行业地域垄断优势。而在全国新媒体服务业务领域,经过多年努力,华数传媒新媒体服务业务已经体现出较强的竞争优势,未来也具备更大的发展空间。

  一位圈内资深人士称:“简单理解,华数传媒就相当于浙江的电广传媒。华数目前在浙江也在搞"一省一网"。”

  据称,2012年6月底前,浙江华数要基本实现全省县级广播电视有线网络的资本合作和一体化运营,并最终接轨资本市场。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浙江华数将在全省范围打造全国领先的“跨代网”,实施“云服务”,从而推动全省有线网络实现跨越式发展。

  “不过,估计届时嘉瑞新材的注册地将会迁出湖南。”该人士分析。

热词:

  • 电广传媒
  • 华数
  • ST
  • 嘉瑞
  • 湘股
  • 浙江省委
  • 复牌
  • 有线网络
  • 新媒体
  • 资产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