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报解读:华谊兄弟市价推1155万份股权激励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主要内容:

  25日晚华谊兄弟(300027)发布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155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股本的1.91%。行权价格为14.85元,主要行权条件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数,2012-2014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25%、50%、80%;公司2012-2014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0%、11%、12%。

  本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共计130人,但不包括公司的独立董事、监事。

  分析:

  去几年,我国电影行业快速增长,2011年我国电影票房超过130亿元。2012、2013两年将是华谊兄弟的电影大年,根据其发布2012年H计划,今年后续上映影片增加到6部,大片档期相对集中在第4季度(国庆档+贺岁档),4季度将是全年业绩高点。华谊兄弟2010、201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和2.02亿,同比分别增长76%和35%。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2874万元,同比下降21%。

  公司1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有3点原因:1、受影视剧档期、制作、发行等因素的影响,相关销售费用增加;2、公司新投入运营的影院数量同比增加6家,影院成立初期运营成本及费用较高,净利润为负;3、公司贷款增加,使得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在文化传媒行业,人才的突出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一个好的导演、好的演员、好的后期制作等各种人才的作用对于一个电影、电视剧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此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占了130人中的128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6月25日,华谊兄弟股价报收于14.85元,跌幅1.46%。此次激励计划行权价格与市价一样。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华谊兄弟
  • 激励计划
  • 股权激励
  • 激励约束机制
  • 股票期权
  • 证券时报
  • 市价
  • 档期
  • 行权价格
  • 核心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