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通证券:中信重工询价区间4.76-5.44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七大重机”之一,水泥与矿山机械设备制造龙头。公司是“七大重机”之一,偏重于建材和矿山设备领域,是国内最大的矿山机械制造企业和水泥设备制造企业,为建材、矿山、冶金、电力以及节能环保等行业提供大型设备、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大型铸锻件以及相关的配套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引领市场需求,产品均衡发展,在建材、矿山、冶金、电力、节能环保等多领域的转型升级中把握发展机会。公司以重型机械制造为基础,不断加强新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产品结构不断向成套设备、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相关领域拓展,逐步引领和创造市场需求,为建材、矿山、冶金、电力、节能环保装备等领域研发了优势突出的全线产品;在日益重视资源节约、节能环保和余能利用的大背景下,公司矿山设备、资源综合利用、余热利用和固废处理等相关装备面临良好发展机遇。

  在手订单充足,“稳增长”基调下重型装备需求有望逐步复苏。根据招股书数据,截至2011年底,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在履行的4000万元以上的销售合同共46份,合计约86亿元;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稳增长政策有望加码,重型装备需求有望逐步复苏。

  募投项目:提升高端电液智能控制装备配套能力+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化。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高端电液智能控制装备制造项目(智能闸控系统、液压润滑成套系统、电气自动控制成套系统、高性能防爆型煤炭设备)、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化项目(地热与超低温余热发电成套设备、褐煤提质成套设备、洁净煤成套设备、水电站大型装备)、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化项目(水泥窑消纳城市垃圾产业化成套装备、尾矿及选矿处理与利用成套装备、矿渣/钢渣破碎与粉磨利用成套设备、高压辊磨机)。

  建议询价区间4.76-5.44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4、0.40和0.45元,按2012年14-16倍的PE水平给予询价区间4.76-5.44元,按2012年16倍的PE水平给予上市后目标价5.44元。

  主要不确定因素。(1)经济持续低迷影响下游需求;(2)稳增长力度或不达预期;(3)行业竞争或将加剧。

热词:

  • 询价区间
  • 节能环保
  • 海通证券
  • 中信
  • 建材
  • 冶金
  • 新能源
  • 七大重机
  • 电力
  • 成套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