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博弈性的反思具备可操作性的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上证指数下跌5.14点,跌幅0.23%;深圳成指下跌30.09点,跌幅0.32%;中小板指上涨8.76点,涨幅0.20%;创业板指上涨3.01点,涨幅0.42%。从行业看,有色金属、家电和钢铁跌幅超过1%,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电子出现上涨。

  在投资者预期比较悲观的情况下,博弈性的反思具备可操作性的反弹。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市场已经隐含了投资者较低的悲观预期,具体表现在对于经济下滑、中报业绩不达预期的担忧。事实上,当市场情绪过度一致悲观的时候,特别是把长期难以证伪的问题短期化时,可以博弈性的反思触发市场反弹的力量。一方面,从稍长一点的角度来看,经济转型、增速下台阶的过程中,股市未必没机会,比如,A股1996-2001年;日本、台湾、韩国、香港等地区经济下台阶步入中增速时,股市至少呈现宽幅震荡市,甚至是牛市。另一方面,从短期的角度来看,政策、经济、通胀等方面的一些积极因素均在积累,尤其是积极的股市政策仍在持续推进中,这有助于社保基金、QFII和养老金等中长线资金的进场。今年以来,证监会和外汇管理局明显加快了QFII的审批速度,上半年,无论是从获批家数还是获批金额上均达到历史新高,5月社保基金和QFII的新开A股账户数也明显增加,增量资金的引入有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从而推动市场反弹。

  我们认为,三季度将呈现 “经济阶段性见底企稳、通胀偏低、政策正面、房价稳定”多因素改善的共振,是投资者在熊市中可操作的时间窗口。首先,三季度将进一步验证二季度经济阶段性见底。5月数据显示,4月经济加速下滑的趋势得以缓解,年内GDP增速有望实现L型。其次,三季度,通胀回落至2%左右的低位,给予政策加力放松的操作空间。5月CPI同比3%,6月CPI有望降至2.7以下。最后,“稳经济”仍是政策主要任务,同时,围绕“调结构”、“改革” 以及制度性红利的舆论力度增强。6月8日央行降息是最明确的“稳经济”信号弹。

  投资策略上,灵活游击战为主,把握时间窗口,深耕结构性机会。深耕耘成长性行业,关注“调结构” +“稳经济” 的“公约数”,一方面,是结构调整的受益者,供不应求,需求仍在扩张;另一方面,政策积极扶持。具体而言,包括,环保、高端装备、军工、新材料等新型投资相关行业,以及文化传媒、互联网相关、旅游餐饮、医疗保健等消费升级行业。配置型机会,关注非银金融、地产、电力等板块,受益于降息、降准等政策放松,以及行业竞争环境的改善。(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兴业证券
  • 博弈
  • 稳经济
  • QFII
  • 通胀
  • 股市政策
  • 时间窗口
  • A股
  • 增速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