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绝不可能重回千点时代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A股的连续回调,从股市对利好消息熟视无睹,却对利空无限放大的情形足见,投资者悲观情绪已到一个临界点,而就在投资者最为脆弱的时候,某些评论为“迎合”投资者,唯恐天下不乱地“适时”抛出A股重回千点论!但其理由仅仅只是早已被市场消化殆尽的IPO,用一个存在多年的诟病来判断当前A股将重回千点时代,这明显是不了解股市情况,妄自菲薄的错误结论。

  不可否认,由于A股体制问题导致IPO重融资轻回报,因此一直被投资者认为洪水猛兽,且在大盘下跌期间他们就变成罪魁祸首了。事实上,在十年间,首发募集资金最低的2005年,尽管IPO募资仅57.63亿元,但上证指数仍下跌8.33%,2004年IPO募资353.46亿元,居十年中次低位,沪指还是下跌15.40%;而在2006年IPO募资首超千亿的第一年,沪指反而上涨130.44%,2007年IPO规模则进一步扩大至4469.96亿元,达到前所未有的额度,沪指仍大涨96.66%,可见IPO募资与A股市场走势并无直接正反比关系。

  世界上从来没有任何国家股市低迷是因为新股扩容太快所造成,股市走势好坏,取决于宏观经济基本面,这是最简单的基本常识。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在当前,中国经济长期面临下滑是比较确定的事,但并不意味着三季度的经济状况会比二季度差。在5-6月份,政府为了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将在三季度体现出来,但由于股市是经济的领先指标,因此极可能在7月份就将迎来上涨。当前过分强调早已存在的利空,是明显存在预期偏差的。而仅仅用某一存在已久的利空则预判股市将重回千点时代,更是危言耸听的!

  坚守信念跟选股不应该相提并论,但后者的成功必然依赖前者。就算世界上最好的财务分析专家,如果没有信念,也会被消极的报道影响。在市场心态较为敏感脆弱的时候,把一些因素放大,可以达到借题发挥的效果。在当下虽然有很多看空的理由,但这些情况却存在已久,当投资大众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时候,情况真的会如此悲观吗。当您在犹豫,那谁会在此时坚定。反复还会持续,机会大于风险。

热词:

  • IPO
  • 沪指
  • 新股扩容
  • A股市场
  • 投资者
  • 市场心态
  • 募资
  • 利空
  • 大盘下跌
  • 选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