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融资买入额创3个月新低 多头退守回追避险品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融资融券余额仍在攀升,但市场融资买入热情本周来已是持续衰退。两融数据显示,单日融资买入额本周连续3个交易日下降,创出自4月份以来的新低。从融资集中买入行业看,食品饮料、医药等抗跌性品种受到青睐,渐成融资资金避风港。

  沪深交易所的融资融券数据显示,27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首次突破610亿元,报611.56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2.5亿元。

  尽管两融余额续攀高峰,但市场融资热情近来却连续下滑。数据显示,27日市场融资买入额仅为17.71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2.12亿元,本周来延续下降趋势。不止如此,这也是自今年4月初以来,该数据近3个月的最低值,显示出市场融资热情已跌至阶段谷底。

  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看空情绪的升温,融券卖出近来也呈扩大之势。数据显示,27日两市融券卖出量达到1.03亿股,为近8个交易日来的最高;融券余量1.43亿股,也是近一周来的峰值。

  从资金主要做空品种看,除ETF品种,国电电力、中信证券、华侨城A成为27日融券卖出最多的3只个股,其卖出量分别为485.25万股、239.31万股和161.25万股,其余融券卖出超过100万股的还包括TCL集团、工商银行和万科A。由此不难看出,此前涨幅较高的券商、地产类品种成为资金重点打压的对象。

  弱市行情对两融交易的影响愈发突出,业内人士也大多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大于机会。方正证券分析师邓焜指出,在基本面上,由于国内政策持续放松,市场对三季度经济将触底反弹的预期渐起;同时在海外方面,前期的乱局近期进入到治理阶段。因此,市场在经历“挖坑阶段”过后存在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但是由于目前“挖坑阶段”的到来还仅仅是露出一点端倪,同时虽然这一阶段持续性不会太强,但往往是个股风险较大的阶段。

  市场整体缺乏机会,也使得资金流向了相对更为安全的传统避险品种。数据显示,27日资金对于食品饮料、医药股的追逐力度不减。从融资买入额排名看,贵州茅台、白云山A、洋河股份、五粮液、云南白药均继续位列前20名;从融资净买入指标看,贵州茅台、云南白药、白云山A也均能跻身榜单前列。

  统计还显示,本周以来,若以融资买入减融资偿还作为看多指标,融资资金看多的行业依次为医药生物、综合、食品饮料。(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梁伟)

热词:

  • 融资融券
  • 品种
  • 方正证券
  • 个股风险
  • 月新低
  • 做空
  • 交易日
  • 医药股
  • 贵州茅台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