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电视5-6月零售数据出现好转迹象(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我们预期行业主流公司零售及出货数据将在8月左右出现好转,一方面是由于节能补贴政策逐步产生作用的原因,另一方面是行业在经历近三个季度的景气低迷之后,竞争格局更有利于具备产品创新的公司。短期我们继续推荐中报业绩具备确定性表现的公司:格力电器、兆驰股份、老板电器、海信电器、青岛海尔。同时建议在三季度积极关注美的电器、苏泊尔的低价位反弹机会。

  2)我们观察到6月份家电零售数据稍有好转,奥维咨询监测数据显示5月28日至6月24日这四周期间,平板电视销售同比下滑11%,相比1-4月下降幅度进一步收敛。另外我们在深圳本地超市及家电连锁卖场观察来看,超市仍然在主推3级能效空调以及部分不符合能效补贴的冰箱洗衣机产品等,显示渠道需要消化低效能产品,形成结构性的消化库存阶段。从公司间比较来看,青岛海尔对于节能政策的反应最快,且品种较多。另外我们继续观察到格力电器以其产品创新获得较好的产品定价能力。

  3)在家电零售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观察到各公司有进一步通过渠道多元化以及产品创新获取成长的迹象,且在近期有加强表现。创维数码在最近公布的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财年数据当中,显示其通过在城市设臵的直销专卖店的销售收入占到整体收入的5.8%,而在KA渠道的销售收入占比则由去年的21%下降到20%,网购渠道比率也有上升表现。城市商业渠道的多点化使得产品品牌价值提升。我们认为家电当中的优质创新品牌有望因此获得估值认同度上升。

  4)产业在线公布了5月份电视以及冰箱的出货量数据,2012年5月液晶电视内销298.5万台,同比增长0.6%,出口482.5万台,同比增长16.9%,符合预期。上市公司当中,TCL继续较为激进,产销量快速上升,同时市场价格也出现高于同行的降幅,我们推测有需要消化华星光电面板出货的因素,其次海信和创维表现较为持平,由于2季度没有观察到国内公司在新产品上有特别之处,因此预期海信和创维环比一季度的毛利率不容易出现上升。2012年5月冰箱内销531万台,同比下滑14.6%,出口225万台,同比增长12.5%,符合预期。上市公司当中,美的继续大幅下滑,青岛海尔销售保持平稳。(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国信证券
  • 荐股
  • 青岛海尔
  • 反弹机会
  • 迹象
  • 同比增长
  • 上市公司
  • 格力电器
  • 产品创新
  • 家电零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