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把握20%吃饭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言心

  最新出炉的东方证券2012年下半年策略报告指出,全年A股走势整体呈“上下上”的“N”字形态。经历了前两季度全球经济联合救援和衰退的痛楚之后,当前国内重点在于实现经济软着陆。由于预期三季度经济的核心主题为“中国再脱钩的努力”,经济和政治都有望迎来新的周期,因此,A股可望出现15%到20%左右的“吃饭行情”。

  在基本面变化相对迟缓的情况下,东方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邵宇认为,A股市场四类资本的博弈所透视出的资产配置需求是研究市场流动性的最佳视角,也更能反映短期市场波动。对于广义套息资本而言,日本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都有推出流动性宽松政策的可能。国内资本中,产业资本正在震荡等待,减持有所减少,主流机构资本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放开有望补血,散户资本情绪尽管低迷但未来有望回升。

  报告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作出了深入分析,认为基本面或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虽然经济可能进一步下滑,但稳增长政策效果开始显现,终将传导至实体经济,地产新开工可能探底回升,国内经济与外围经济的部分脱钩也将发生。另一方面,地方和中央政府换届工作基本完成,新政治周期启动。十二五增长和转型雏形初现,新三驾马车深度城市化、大消费时代、人民币国际化正在启动。

  市场方面,企业盈利有可能继续下滑,但未来估值的提升空间来自于政策效果的逐渐发酵,尤其是在进入降息周期后,流动性的持续改善将是大概率事件,即当前恰好处于流动性改善而盈利继续下滑的第四象限,未来市场估值水平有可能得到提升,并带动股指上扬。预计上证指数波动的核心区间为2100点到2650点。

  报告建议,配置上紧跟主题投资,中期看好中档大众消费、医药和科技类,同时在一季度和三季度波段操作周期品。三季度配置建议增加组合弹性,最高弹性部分来自流动性释放引导的有色、煤炭和券商;相对弹性部分来自地产上游机械、建材等周期品,以及汽车、家电等受益于地产回暖的下游消费。主题投资关注新疆、山东区域,以及深度城市化中的铁路重载、智慧城市等。

热词:

  • 东方证券
  • 主题投资
  • 行情
  • 估值水平
  • 政治周期
  • 地产
  • 周期品
  • 政策效果
  • 基本面
  • 股指
  •